不支持Flash

品读《五星大饭店》人物系列-张峻宁与潘玉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8:19  新浪娱乐
品读《五星大饭店》人物系列-张峻宁与潘玉龙

张峻宁

  《五星大饭店》里的女主角有三个,难免有平分秋色的情况。但是男主角却是一枝独秀,作为唯一的男主角,张峻宁(blog)要吸引观众的目光简直是太容易了,在剧中三个美女都围着他转,这种感觉应该很幸福。

  张峻宁表演实力应该还算不错。尽管他在《五星大饭店》里面的表现有些青涩,但是还在观众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他的外形是中规中矩的帅气型,有媒体评价说他神似木村拓哉,我倒是觉得他与陆毅(听歌,blog)更加神似形似。海岩(blog)找男主角的标准一向没变,外形要俊朗,眼神要深情,要是阳光的外表之中再带点小小的忧郁简直就是上上之选。张峻宁刚好就符合了海岩的标准。

  海岩的前几部电视剧里面的男主角都是富家子弟,起码也是小康家庭,比如《深牢大狱》里的刘川。但是在《五星大饭店》里张峻宁扮演的却是一个生活困窘的大学生,海岩开始把目光移向底层的贫寒学子,讲述男主角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的故事,这个主题与今年十分流行的青春励志剧不谋而合。张峻宁比起当下那些衔着金钥匙出生的80后的确内敛得多,但是论起沉稳,只怕还需要时间的磨练。

  他在《五星大饭店》里演的潘玉龙在演亲情戏,奋斗戏的时候都像模像样的,当观众们看到潘玉龙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贴身管家努力学习,跌倒再爬起的时候,当观众看到潘玉龙为了母亲的手术费出卖自己的前途的时候,心里应该会有一定的感动。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张峻宁的感情戏演得始终欠缺点什么。在剧中有三个女人围着他转,都是很优秀的女人,一个真诚的汤豆豆,一个有钱的韩国富家小姐,再加上一个为了他可以赴汤蹈火的杨悦,这的确挺乱的。如何处理面对这三个不同女人的情感表现是个难题。也许是张峻宁的年纪还小,感情经历还不够丰富,他对三个女人的情感演绎把握得不太到位,与牛萌萌(blog)(汤豆豆扮演者)的对手戏不够有情侣的感觉,与那个韩国小姐又太有情侣的感觉,而与杨悦的感情就有点莫名其妙。一部剧看下来都不知道潘玉龙心里的真爱到底是谁。如何好好演绎感情戏,这是张峻宁在以后的戏剧道路上需要好好修炼的一点。 (小二/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