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 范冰冰用《苹果》打碎“花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7:58  新浪娱乐
评论:范冰冰用《苹果》打碎“花瓶”

范冰冰

  因为题材和版本的问题,年初曾在柏林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的电影《苹果》曾几度游离在能否在内地公映的边缘上,几经周折之后,终于获准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在片中,范冰冰(听歌,blog)素面上镜,不惜扮丑,成功演绎了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进城打工妹形象。

  这部戏让观众看到了范冰冰演技方面的潜力,正像导演所说的那样,范冰冰身上有无穷的可能性,你不知道她下一分钟会给你带来什么惊喜。

  为角色体验生活一个月

  影片《苹果》中,范冰冰饰演的洗脚妹刘苹果始终以邋遢土气的造型出现,并且在脸上刻意化上了黑斑,由于片中有怀孕生子的情节,她还为此不惜增肥10多斤。据悉,范冰冰为能够真实地表现出一个从乡下进城打工的洗脚妹的生活,特地去京城某家洗脚城实地体验了一个月,和那里的洗脚妹们同吃同住,每天从早到晚刻苦练习洗脚城内的“专业技能”。

  自告奋勇素面上镜

  不仅如此,拍摄时范冰冰还“自告奋勇”地素面上镜,“连粉底都不用,洗过脸就直接上镜,这是我自己的意思。”她回忆说,自己一般每天睡醒就上镜,头发能多乱就多乱,四五天不洗头也是常事。这段“自毁形象”的经历却给了她从没有过的轻松、无负担的拍戏体验,“不用担心睫毛膏会不会太干,口红会不会擦掉,眼妆会不会花掉。”范冰冰笑称这个过程“挺美妙,挺享受”。

  拍激情戏心无杂念

  说起电影《苹果》就不能不提及“激情戏”,谈到媒体最为关注的激情戏,范冰冰说两位男演员对她很保护,让她心怀感激,特别是和佟大为(blog),两人在现场建立了很大的信任度,双方都能从对方身上找到安全感,丝毫不觉得尴尬,范冰冰表示,两人一起拍戏心无杂念,如果以后再拍突破尺度的戏份,除非还是和佟大为搭档她才愿意。

  刘苹果一角获认可

  在日前的看片会上,所有观众对《苹果》的评价相当高,认为该片虽然酸涩但不失幽默,给人的感觉很轻松。梁家辉(听歌)、佟大为、范冰冰、金燕玲等人的表演都是十分出彩,特别是范冰冰饰演的洗脚妹刘苹果更是可圈可点,她将角色的倔强抗争和身为女性控诉不成的无奈表达得特别到位,认为她的这一形象不仅打破了以往在观众中的花瓶形象,而且也证明了她得到的国际影后并非浪得虚名。 忠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