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从《苹果》看范冰冰 一个女子有多少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7:04  新浪娱乐

  历经坎坷,《苹果》终于上映。在务实的广州人那里,《苹果》的票房可圈可点。从柏林电影节上与金熊失之交臂,到美国翠贝卡电影节的渐入佳境,再到哈萨克斯坦欧亚电影节上的春光无限,观众对《苹果》观望久已,不论削皮与否,洗脚妹的北京淘金梦一定是要去看的。

  评论喜欢给电影赋予沉重的意义,动辄就是追溯社会根源,考据人性弱点,事实上,电影只是电影而已,没有褒扬,亦没有贬斥。关于范冰冰(听歌,blog)饰演的洗脚妹的北京淘金梦,关于丈夫让出妻子替别人生孩子以求迎合艰难生存的长远打算,关于足浴场老板另类得子,故事只是这些简单的事实拼凑而成,每个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情。但也许正因为这些再简单不过的事实,观众才有了猜测和想象的欲望。

  "李玉导演是个大胆的女孩,很新锐。"主演范冰冰这样评价导演李玉。而李玉在看过范冰冰很多作品之后,认为范冰冰可以带给她想要的惊喜,开拍之前,对照剧本,她甚至想象不出范冰冰能把刘苹果演成什么样子,在李玉看来范冰冰有太多可能性可以挖掘。新锐导演期待的正是这样的想象空间。导演主演,相互欣赏,一拍即合,于是《苹果》成熟落地。

  报道称范冰冰为这次《苹果》里的打工妹下了不少功夫,又是增肥又是亲自上洗脚城"学手艺"。而男主角佟大为(blog)则坦言挺佩服范冰冰的,一个女孩子的,能这么豁出去,是要勇气的。其实经历过由青春玉女向性感女星的成功过渡,经历过各种版本的绯闻历练,经历过了合约事件最终自立门户,当一回洗脚妹对于这个舆论风头浪尖人物而言,实在算不了什么。更何况,这位艺坛尤物本来就是从琼瑶(blog)笔下那个没人疼没人爱的小丫头开始发迹的。于是,眼前人们看到的这些尝试,只是范冰冰无限可能的一部分而已。

  《苹果》可以反复削皮,而现实的荒诞却无法删减。对于一个女演员而言,也许她的人生早就注定是一部戏,任凭舆论眉飞色舞,任凭看客口水飞溅,这场写给她的戏还有那么多幕要演,无暇理会,舞台才是她发掘自己无限可能的地方。 晶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