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年到头》:贺岁档最值得期待的黑马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7:06  新浪娱乐

  今年过年看什么?纵观今年的贺岁档电影市场,其争霸之势比起往年来有过之而无不减。《投名状》(blog)《集结号》《长江7号》《命运呼叫转移(blog)》、《老虎棒子鸡》、《一年到头》这六部风格迥异的影视大片将今年的观众调足了胃口,各有各的宣传的招,但个人认为,今年的贺岁大片很可能会打破所有人的想象。

  在这六部电影中,宣传声势最夺人的要算是香港鼎鼎大名的导演陈可辛的《投名状》了,从炒得火热翻天的全明星演员阵容中不难看出本部电影打的就是明星牌,不过,拉明星扯大旗未必就绝对见效,观众也不全是傻子,在这个过程中也学聪明了不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骗得了第一次,骗不了第二次,明星究竟还剩多少票房号召力,我们将与大家一起拭目以待!

  每年都不缺席贺岁片市场的冯小刚此次也是来势汹汹,一贯以喜剧见长的冯导此次号称要拍出中国真正的战争大片。想法是无可厚非的,关键是冯导之前的一部《夜宴》,就算是用上了章子怡,结果还是让不少观众都对此大失所望。一个导演一生只能拍一种风格的电影,看来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冯小刚终究也只是一个小品导演,怕是逃不出自己所形成的着一套固定模式。

  接下来的这部影片也是来头不小,光是周星驰这3个字就足以成为大众的谈资,向来以无厘头和搞笑著称的星爷一向关注小人物命运,这次虽然没有丢掉一贯的无厘头和搞笑,但星爷也在试着换换口味,改拍科幻题材的电影。不过,说句实话,星爷这几年的作品总给人一种周郎才尽的感觉,无厘头式的搞笑都玩了这么多年,难怪今年想出打科幻这张牌。然而,换汤不换药,难以想象就仅仅因为加了个飞碟,就能对整部影片有实质性地提高。

  《命运呼叫转移》也是不容小视的,强大的美女帅哥明星阵容让该部影片看上去像是一大块香甜的蛋糕。香甜固然是诱人,满足了口舌之欲后,到达肠胃后也就只剩下一堆垃圾。相信看过《爱情呼叫转移》(blog)的人都会有此同感,因此,对《爱情呼叫转移》的翻版《命运呼叫转移》,实在是难以让人对此有多大的信心和期待,无疑又是一顿高热量、高脂肪而没有营养的快餐消费。

  还有一部走同样路线的电影《老虎棒子鸡》,亦是明星云集,还外加暴力式的幽默,反正是视听上吸引眼球的元素都加了进去。这多少给人的感觉有点像东北的大杂烩,什么东西都往里面放,怎么看怎么像一场闹剧,熙熙攘攘、人来人往、热热闹闹的,可惜,热闹过后也就是那么回事了,繁华的背后尽是虚空。

  个人认为比较值得期待的是《一年到头》,这部影片宣传声势虽然不大,但可以预计绝对是一部后劲十足的电影,而且也肯定是年度最具口啤效应的电影,它抓住中国“春运”这一迄今无人触及的题材,极尽疯狂搞笑之能事,表现了中国社会不同阶层的生活面目,疯狂春运中的疯狂的社会人心和世间相,据说比“疯狂的石头”还更疯狂,更真实,也更具黑色幽默,主办方说他们放样片时几乎所有人一开始都笑得前仰后合,最后却不知不觉地哭出声来了,有媒体记者在看完电影之后甚至当即说,这个电影春节一定要带全家人再看一次,算是春节给家人的最好的礼物。更有影评人这么表示,这是迄今为止国产片中“最能捅到中国人心窝里”的片子。够狠,够疯狂,也够锋芒,绝对是年度贺岁黑马,其冲击力和能量会把所有的贺岁大片都撞得人仰马翻。

  当然,观众才是最高的评委。到底哪部好,相信进电影院的每一位观众都会在自己的心里有一杆衡量的秤,到时再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