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王莹个人独唱音乐会的真正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7:27  新浪娱乐

  领略了宋祖英(听歌)的中国民歌,鉴证了谭晶(听歌,blog)的东方通俗唱法,金色大厅又迎来了第一位中国美声歌手。应维也纳市政府邀请,中国最有实力的年轻美声歌手、有着“漂亮美声”之称的青年歌唱家王莹(听歌,blog),上周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

  据了解,今年恰逢舒伯特诞辰210周年,维也纳市政府邀请了多位世界艺术家交流,而王莹则是中国唯一的美声女高音歌唱家人选,在11月28日的个人独唱音乐会上,她不仅在世界顶级的乐队伴奏下献上了《爱在天堂》《我爱你,中国 》等在国内点唱率极高的曲目,还原汁原味地演唱了《乘着歌声的翅膀》、《饮酒歌》、《晴朗的一天》等西洋歌剧和艺术歌曲,并且与奥地利歌唱家一起共同演绎了中国歌剧《原野》中的《啊,我的虎子哥,你是我我是你》。

  业界对此发表评论说:“王莹踏踏实实地为中国美声歌手露了一次脸——她是首次走入金色大厅的中国美声歌手,同时也是继宋祖英、谭晶之后,又一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的中国女高音。”

  音乐会总导演夏岛、芙英对此发表评论说:“王莹此次维也纳之行意义重大,其独唱音乐会的价值在于让世界听到了一种特别美的声音,这是中国的音色,中国的美声!这场音乐会对她而言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对于中国美声歌坛而言,同样也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

  以上这些评论只是对音乐而言,事实上,王莹个人独唱音乐会的意义远不止于此。

  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曾说过这么一句话:“文化交流能推动人类社会前进,如果没有文化交流,人类社会的进步恐怕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在这个层面上说,在我们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今天,在舒伯特诞辰210周年之际,作为一种文化交流,王莹维也纳之行是一次中外之间的文化对接,对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对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有着积极的意义。

  这也正是王莹维也纳金色大厅个人独唱音乐会的重大意义之所在! 中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