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苹果》,佟大为的自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6:20  新浪娱乐

  大为的走红之初可以说正赶上了好时候,正应了那句俗话,赶的早不如赶的巧。80年代前半段的内地男演员一水的高鼻梁大眼睛,唐国强、周里京、郭凯敏等人个个相貌堂堂,他们留给荧幕的是太多的英雄和时代先锋。但没过几年,追求个性化社会风潮蜂起云涌,诞生了一大批诸如葛优、粱天这样的明星。十年河东十年河西,21世纪随着韩流劲吹,漫画式的线条成为流行时尚。也就在这个时候,眉目简洁、气质温暖、身材高大的佟大为(blog)随着《玉观音》横空出世,一下子俘获了观众的心。赶上这班列车的当然还有不少人,有Rain(听歌)还有周杰伦(听歌)

  年轻人一炮而红,往往会被人贴上偶像的标签。佟大为也是如此,虽然她的影迷有大姑娘也有小媳妇,但几部作品之后,她的影迷依然是小媳妇和大姑娘。喜欢他的人是无条件的喜欢,讨厌他的人同样无条件。而《苹果》的推出,令人真正惊艳的确是佟大为。梁家辉(听歌)的表演虽然老到,但他的香港腔调让地道的北京对白逊色不少。想想他的鼎盛时期,《监狱风云》里的表演那时何等的震撼。范冰冰(听歌,blog)表演虽然充满张力,但美艳的气质与洗脚妹的角色有些搭不上,看来人长得太漂亮也是一种束缚。而佟大为表演却令人过目难忘。作为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农民工兄弟。执拗中略显木讷,农民式的报复与平衡,一个在生存与尊严中煎熬的小男人形象跃然而出,入木三分。电影中佟大为的对白不是很多,但他却用眼神很好地表现了角色的内心世界,小人物的善良与狡黠,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是那么真实,潜意识里的东西被具像化而之后,结果只能是无以复加的不堪。

  《苹果》是佟大为的自赎之作,本真流畅的表演告诉人们,那个阳光率真的大男孩绝非泛泛之辈。2007年,佟大为自称是自己的幸运年,《苹果》的高票房、电视剧《奋斗》(blog)热播、入选《赤壁》

超豪华阵容,说起来真的令人艳羡。可是为了演好角色,他多日与农民工兄弟们工作生活在一起。片场几天不睡觉只为了来呈现底层的呆滞。就是单眼皮偶像与那些貌美如花的秀男秀女们不太一样,分明奔跑在自赎的路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