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隐形的翅膀》:感受了几个人生第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0:05  新浪娱乐

  在给您写这封信的时候,我刚刚从《隐形的翅膀》辽宁首映式典礼现场回来。

  这部影片让我感受了几个“人生第一次”

  第一次看电影的时候鼓掌

  第一次在看电影的时候从后排走到前排(其实前排的视觉效果并不比后排好,

  但当时就是特别情不自禁了,呵呵)

  第一次得到了影片主创人员的签名(而且还是如此一见钟情的影片!太幸运了,呵呵:-))

  第一次主动想写一篇观影观后感(上一次记不清了,应该是在小学时候吧,呵呵)

  真好!太棒了!我就想说这两句话!中国的语言那么丰富,可我就是想不到别的形容词了,哈哈,真是啊,真是的!

  您在现场的发言,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一字一句的真实、诚恳!语速不急不缓、音色明亮亲切、文雅中带着激情!我特别欣赏您特意要求补充介绍的有关幕后英雄的那几句话,感觉您是那样善良、富有责任心!还有,当回答一个学生提问的时候,

  您自如的为她解答着,大意就是:您说您小时候是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样的影片陶冶下成长的,今天,您和您先生要奉献给当代年轻人,特别是独生子女们一部励志的电影。然后那个同学憨憨的问了最后一句:“哦,您就是想激励我们,是吧?”您略迟疑了半秒钟,微笑的对她说:“互相学习……”真是绝了,一字千金!这么傻的问题让您回答的落落大方,天衣无缝,而且令人回味不已。不愧是编剧!没想到幕后老师口才还这么好!没猜错的话,您一定做过讲师!当我想提问题的时候,互动环节结束了,我真想杀了那个主持人。通过您的介绍,我们了解了一些影片背后的情况,我想那种艰辛,三言两语是难以概括的。我想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部影片!它就是您和您爱人的孩子,我要和您的孩子成为好朋友!您在现场一定就是一位母亲的心情吧?当您的孩子被人欣赏,您就像守望鲜花盛开的土地,安静而幸福。

  在找庆瑶签名后,我在台上找了您许多圈,可就是看不见您。后来在台下,余光中看见空落落的中排座前有一个身影,我开始还怀疑,没看错吧?一袭深衣,红色围巾,没错!我赶紧跑上前去,这才有机会得到了您的签名!呵呵,真高兴!

  在影院里哭的一塌糊涂,呵呵。

  从妈妈摔倒,志华着急却没办法去扶起开始,胸中就开始轰鸣,就像农用飞机在麦田里飞起来一样。再后来,随着她的快乐而快乐,随着她的忧伤而忧伤。抹去第一滴泪的时候,我还下意识的假装下下在拢拢头发,(其实想想很可笑,因为根本没必要,我今天戴着帽子的)再后来一幕一幕,情绪渐渐信马由缰了。看到志华喂同学喝药的时候,眼泪还没干,又笑起来,像这样,还有男生帮志华学骑车,拎裤子跑的镜头,都特别神来之笔。如果一味哭戏的话,影片必然黯色不少。穿插的情趣,升华了主题,也升华了艺术格调,影片更加立体。

  除了题材好,剧本好,演员表演好,镜头语言简洁的优点之外,影片选景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美不胜收!弦乐也用得凝重,漂亮。

  说实话,在去典礼现场之前我对这部影片一无所知。只是团市委的朋友打电话叫我去玩。我先前还以为是青春偶像剧。

  看过以后,又觉得没错!这才真应该是真正意义的青春偶像剧!

  千万条街巷上,我们眼前的画面越来越多、色彩越来越丰富、更清晰更便捷更时尚,但是屏幕上越来越缺乏一种东西:那就是——高尚的人格,只有高尚的人格才具备高级的感召力。才能真正让人震撼。因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是人!我们需要为同类而骄傲。我不能忍受在电影院里看着华丽的光影、炫目的特技、肮脏的情节。我羞愧。

  很多老电影是难忘的,但是,老箱底的芬芳毕竟只能在某某个周末拿出来晾晒。

  属于我们的时代呢?我们用什么?对我们未来的孩子交代?

  “你的爹地,看过一部很好的影片。那是你爷爷小时候最喜欢的……”

  “?!”

  我喜欢崔永元的《电影传奇》(blog)那里几乎囊括所有好的老电影的介绍,

  除了国产老片外,我只是喜欢意大利片、法国片、还有就是韩国的,国产片近年的,我只喜欢《天狗》(blog)

  今天,我要在我心灵的日历上,画一双翅膀。因为我看到了《隐形的翅膀》……

  “还记得那本书吗?张贤亮(blog)的《清洁的精神》”我停下思绪问自己。捧着那本书的时候,我是多么单纯啊。

  翻开扉页,清风徐来……。如今,我已经想不太清楚书中的许多情节了,那本书也不知道放在了哪儿。

  隐形的翅膀啊,我爱你!你带我飞回我的梦想我的理想,翱翔纯净的天空里……

  从影院回来后,兴奋的给我的朋友们打电话,挨个儿通告喜讯。他们都很意外,因为近几年我对电影几乎都是一路挑剔过来,刻薄的要命。接到我的通告后,他们都说一定要看看。我给报社的哥们打电话,他刚从现场回家。我问他稿子写好了吗?他说正写呢,我说太好了,我给你说说观后感,他说:“解放,这样好不,我现在赶时间出稿,先别唠了,回头再说”好么,电影都没看,就赶时间出稿,真难为他们了。我说:“你时间紧,我替你看了。现场掌声响起超过十次哦,别忘了!”他说:”好的好的,我先写上,回头再看……”

  挂了电话后,还是兴奋,就想给您写信,刚动了几个字忽然就困的不行。赶紧把海报和名片收好,躺沙发上就睡着了。

  电影很纯粹!这是我在清醒后,最直观的第一印象。

  感谢您,感谢您的先生冯老师,感谢全体剧组人员,感谢电影的发明者爱迪生!同时也感谢我的泪水!

  我的泪水!—这个陪伴我与生俱来的幼年的伙伴,曾经在我成长时,我那么高傲的俯视它。但今天,他是如此亲密的陪伴我看完整个影片,

  为我宣泄,为我洗礼。

  我自豪,我振臂高呼!我为中国的电影人骄傲!我爱我的祖国,他正在走向从未有过的富强!

  我仿佛又回到了孩童的年代,我甚至想一路踏着积雪跑回家中。

  ……

  一丝凉风钻进衣领,才让我又和现实有了联系。

  车轮飞快的碾过潮湿的路面,车窗外是朦胧的霓虹灯,

  心还在感动中。闭上眼睛,是内蒙古的大草原,是风筝、是水花,是笑脸。是我一生难忘的画面。我改变了!我从前对残疾人朋友有的只是同情,看到残奥会我只会换台,因为我不忍心看。但今天,是您的影片让我对它们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以后不但不会换台,还要多看,多向他们学习。

  影片让我回到了童年,我又感受到了迅速渴望成长的力量,感谢您创作出这么好的作品,感谢您和您的先生冯振志老师以及全体剧组工作人员!

  此致

  祝您健康!

  解放

  2007.12.11日 04:2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