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投名状》中的第4个男人--郭晓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5:56  新浪娱乐
评论:《投名状》中的第4个男人--郭晓冬

《投名状》剧照 郭晓冬

  《投名状》(blog)很震撼!这是针对内地电影而言的,人仰马翻、万箭齐发,两军对垒看得人自然是热血沸腾,大呼过瘾。故事的铺垫很有些《勇敢的心》的味道,只是还略显粗糙。背景音乐没有风笛那么悠扬传世,徐静蕾(听歌,blog)也远不如苏菲·玛索那么美貌绝伦。但瑕不掩瑜,《投名状》已经相当不错了,这是实话。

  刘德华(听歌)还是其中最出彩的,他扮演的赵二虎外刚内柔,大义凛然。大刀一挥所向披靡,为兄弟赴汤蹈火,从扮相到表演都可谓是一条响当当汉子。李连杰(blog)也当仁不让,这是个野心勃勃的男人,固执地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幻想着只有太平了兄弟们才能有吃饱肚子,为了这一点他甚至不惜赔上了自己的兄弟。金城武(听歌)出演纯真的三弟,像桃园三结义中的张飞一样,他最希望兄弟和睦,哪怕是为此杀掉大嫂也再所不惜。表演上还过的去,尤其是那张帅气逼人的脸,到目前为止观众还没有看烦。只是港台腔的对白太要命了!口口声声大哥你可以不用动二哥了!大哥你可以不用动二哥了!虽是满腔悲愤,听起来却令人发笑。徐静蕾则完全成了串场的人物,为了故事的发展设置了这样一个角色。她与李连杰、刘德华之间并没有擦出多少爱情,哪怕是有点爱情也让人不太舒坦。临死前的道白:今年挂绿的、明年还想挂红的,更让人琢磨不出个个所以然。一个小小的扬州女子,点缀串连起男人间的兄弟情,一如整个片子的底色一样暗淡。

  片中的人物好象就是这些了,但大家不要忽略另外一个男人。他就是苏州守备郭晓冬(blog),影片中并没有这个官称,片头只说清朝末年,民不聊生。他这个角色应该是个反清复明的起义军头领,占据着苏州。郭晓冬的造型很独特,赤足、长发披肩,在书画中游走,在吴侬软语低吟浅唱中颓废亮相。并想这该又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但在全城百姓要被饿死的时刻,却选择了勇敢的投降。他的投降是一个男人的投降,那就是以自己的头颅换取全城军民不被饿死,与刘德华的一番打斗本是多余,无非是想借刀杀人。郭晓冬成为4个男人中的一个闪光点,虽然戏份不多昙花一现,却足以惊艳,令人过目难忘。飞身迎刀,换取刘德华一个如山的承诺。

  《投名状》中其实有4个男人,大家看片时一定别忘了数数清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