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喜欢《新上海滩》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5:15  新浪娱乐

  最近,一不小心,喜欢上了《新上海滩》

  其实,本来不爱看翻拍剧的。或许是先入为主的传统思维早已根深蒂固,或许是翻拍剧市场本来就不景气,总之,提起翻拍剧,就是提不起精神。可没想到前段时间竟破天荒地被一部翻拍剧给迷住了,并且是那种彻头彻尾的痴迷。

  谁都知道,经典是难以超越的,甚至有人说,经典被翻拍一百部,就被糟蹋一百部。且不论这话是真是假,单就《新上海滩》而言,它绝对是个例外。为什么?

  因为黄晓明(听歌)。发哥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虽说是不可动摇的,但这也不能说就没了黄晓明的位置,他们演绎的是两个许文强,两个经典。

  发哥版许文强有点凶狠霸气,他给人的感觉就是要做枭雄的那种人。而黄版许文强要做的不是枭雄,而是英雄。黄版许文强像个书生,文质但不文弱,在他的身上有很重的民族气节,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民族责任感,他是个对未来充满着希望的人,他想一人独挑上海滩。不过,残酷的现实终究还是打破了他的梦,他只能成为悲剧英雄,给人留下的只有惋惜,再惋惜。

  因为李雪健。他把冯敬尧演活了。

  经过李雪健的重新演绎,冯敬尧不再单单是个黑帮枭雄,他更是一个好父亲。他对女儿的爱可以让人忘记他作为黑帮老大的可怕,当他对冯程程说“在我心中永远只有两个女人,一个是你,另一个就是你死去的妈妈”这句话时,观众才知道,原来黑老大也是个情深义重的好男人。

  因为黄海波(blog)。看《新上海滩》前很少有人认识他,但现在,观众对他应该并不陌生了。在老版《上海滩》里,丁力是配角,并且仅仅是个配角。而在《新上海滩》里,丁力就算是配角,他也一定是最佳配角。

  经黄海波演绎后的丁力成了个大老粗,不稳重,平时傻里傻气的他,对哥们,讲义气。对冯敬尧,忠心耿耿。对敌人,毫不留情,甚至有点凶残。他在剧中的形象变化幅度之大令人咂舌。

  除了这些,丁力给人印象最深的应是他那坦率真诚的性格,就像他说的那句话一样,“卖梨就是卖力,没出息才卖梨呢,出人头地才是根本。”

  因为孙俪。她天生丽质。只这一个理由,也能为《新上海滩》加分不少。

  很多观众开始并不喜欢她,因为赵雅芝版那个美丽温柔、端庄大方的冯程程给人的印象太深了。但随着孙俪在剧中出色的表现,那个单纯而又活泼的冯程程也就慢慢地进驻到了观众的心里,孙版冯程程开始被观众所接受,至此,孙俪的魅力才逐渐显现。

  因为祥叔这样的配角,他的阴狠和老辣,更衬托出了老大的威严……

  当然,还有好听的音乐。

  《新上海滩》有太多的理由让人喜欢,它在让人喜欢的同时也让人明白,原来老经典也可以重新演绎成新的经典。 小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