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明星牌初显成效 《投名状》票房靠谁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2: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影片《投名状》(blog)因口碑好而提前一天公映,并且仅在12号一天的六个小时之内票房收入就达到了千万,看来制片方的明星牌运用得不错,而四大主创徐静蕾(听歌,blog)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的明星号召力也颇具效果。

  李连杰不打改演

  李连杰这次最大的突破是打得不再那么多,更多的时候则是在用内心戏来表达庞青云这个角色由最初的落魄,到同刘德华,金城武的角色相识,结义,再到一起从军的一系列转变过程。没有料到的是李连杰除了打得十分精彩之外,到了陈可辛导演的手里,演技也相当精彩,将庞青云这个角色的内心转变层次分明地表达了出来。而且,虽然说在这部戏里李连杰打的场面不是很多,但是在有的那几场打戏中,他可是绝对没有让观众失望。

  爱哭的刘德华很简单

  刘德华饰演的赵二虎其实是个非常简单的人,只是为了能够过上好一点的日子,就率领着全村一百多号人去当土匪,抢军粮,最后在李连杰的劝说下从了军。据说刘德华在这部戏中一共哭足了十四次,听起来是很多,可在看的时候倒也并不嫌多余,这也证明了陈可辛导演的执导功力。而刘德华在这部戏里真的如他所说的那样,比李连杰打得都多。

  金城武演技没长相好看

  在《投名状》这部电影中,可能姜午阳这个角色实在是过于简单了,缺少了内心的描述,于是除了英勇地冲锋陷阵外,金城武的表演没能给人留下很多印象,最大的感觉就是,金城武除了帅还是帅。从当土匪时的满面胡须,再到后来从军时的干净外形,金城武始终都是全片暗淡基调中的唯一的一抹亮色,其花瓶指数甚至比才女徐静蕾来得更高。

  徐静蕾激情戏不激情

  而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徐静蕾同李连杰的激情戏其实在电影中一闪即没,什么都没有,更别说激情了,倒是她同刘德华在农家大炕上有一些互相宽衣的镜头,那衣服还真多,宽来宽去后还剩下好多层,其尺度之保守,肯定会出乎你的意料。

  不过,将这些激情成份给除开了,倒是更容易令人将视线放在徐静蕾的演技上来;在这部电影中徐静蕾扮演的是匪首刘德华的妻子莲生,在一次离家出走中救了李连杰,因而与他产生了感情。虽然着墨不是很多,但身为超级绿叶的徐静蕾,眼神,举手投足,浑身都是戏,将身处在那样一个乱世之下,一个女人压抑的内心情感完整地表现了出来,绝对带来了惊喜。

  四大主演谁更有票房号召力

  作为一部投资四千万美元的大制作,怎样才能更好地收回成本并且还能赚到钱才是最大的难题,不过好在这次投名状里能有这样的四大巨星来主演。李连杰对整个亚州市场的影响当然不必说,还在好莱坞有相当高的号召力,说仅他一人就值一亿票房非常有炒作的成份,但也不是完全不可信。刘德华与金城武两人则除了华语市场外,在韩国及日本都有很多的影迷,攻下这两地应该不难。

  而内地女星徐静蕾则是演而优则杂,其个人博客点击过亿,主编电子杂志《开啦》也越办越火,而零六年她参演的影片〈伤城〉更是仅在内地就有了七千万的票房,这些都说明了目前她越走越高的商业价值。(阿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