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新上海滩》播得太火也有人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7:40  新浪娱乐

  一部电视剧太火了居然也会让制片方苦恼,有这样的事情?

  据了解,由北京天中映画出品的热播剧《新上海滩》,眼下就陷入了每天在同一个电视频道播出3次导致收视率被“摊薄”的“窘境”。

  由高希希(blog)执导,黄晓明(听歌)孙俪黄海波(blog)李雪健等共同主演的《新上海滩》,自年初在荧屏亮相以来,红火了整整一年,眼下又登陆贵州、河南、江西、安徽四大卫视,堪称从年头红到年尾。不过,这部经典翻拍剧的大热却引出一个新的态势,以贵州台为例,除了晚上的黄金档以外,《新上海滩》还会分别在上午、下午播出,也就是说,在同一个电视频道,居然每天要播出3次。

  事实上,除了贵州台以外,江西、河南等电视台同样每天两次到三次的高密度热播着《新上海滩》,不过,对于这样的“喜讯”,制片方却并不感到高兴。笔者采访《新上海滩》的幕后操盘手、北京天中映画老总李密时,她显得非常无奈,“对此我无能为力,编播节目是电视台的事情,与制作方无关。”她认为,《新上海滩》每天播出3次,是不合常理的,而且把黄金档的收视率“摊薄”了,导致其收视率受到严重影响。对此,李密感到无能为力,表示,今后再与电视台签合同时会注意,也许会限制播出次数,不能无限度地播出。

  据了解,许多热播剧,如《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等备受观众欢迎的电视剧,也曾享受过《新上海滩》这样的“特殊待遇”。

  客观而言,由于其他时段的播放会分流走相当一部分观众,这无疑会对其收视率产生影响,从而导致制作方的不满,说到底,这不是沟通的问题。

  老革命遇到了新问题,一部戏不火有人发愁,太火了居然也有人发愁,其实想想也不奇怪,毕竟是屁股决定脑袋,制片方和电视台,大家想问题的出发点也许不同。

  这也算给制片方一个教训,今后签协议,签得再精明些,把自己保护得更好些,毕竟现在是市场经济,大家要拿协议说话。 闲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