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范冰冰带你品尝“苹果”的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2:04  新浪娱乐
评论:范冰冰带你品尝“苹果”的滋味

范冰冰

  作为来自伊甸园的诱惑之果,苹果应该是甜美而充满希望的,但电影《苹果》看后,却给人以苦涩的感觉。

  《苹果》讲述了一对进城打工的夫妇在京城奋斗过程中的一次情感与金钱的冲撞、取舍的经历,通过两个不同阶层的四位主角的演绎,反映人们对残酷现实的挣扎和无奈。该片是彻底的现实题材作品,没有华丽的布景,没有唯美的画面,没有动人的音乐,虽然导演起用了范冰冰佟大为这样的偶像明星,却对他们进行了彻头彻尾的改造,让他们完全褪去了明星的光环,以朴实又邋遢的形象出现。特别是一向以美貌著称的范冰冰,不仅增肥和以素颜上镜,还在鼻梁和脸颊上画了痣和黑斑,彻底颠覆了以往的形象,以致于在电影开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忘记了银幕上的这个人就是范冰冰。

  在《苹果》一片中,范冰冰的献身精神也相当可贵,演绎一对底层夫妻,他们的对话、表情、动作,和身边常见的打工夫妻相比,还是相当真实的。作为一个因脸蛋而被人诟病太多的明星,范冰冰不仅能放下身段出演这样的角色,并且还演得不错,着实让忽略她演员身份许久的人大跌眼镜。这是一部让很多人改变对范冰冰认识的影片,《苹果》作为一部优秀的作品,应该多少能给范冰冰的演员身份加上几个砝码。

  有人说刘苹果这个角色表演上的起伏不大,但实际上,苹果这个角色得使暗劲。表面上看,她一直随着这些男人走,没有自己的主见,不反对,不抗争,但其实她是在内心权衡着轻重,到最后她觉醒了,知道自己该怎么做,选择了带着孩子离开。这很像中国社会的女性,一直在犹豫不决,在反反复复的过程中最后做出决定,一旦决定就会坚定地做下去。

  范冰冰的表演非常棒,剧本为她提供了难得的情感阐释空间。苹果和每个人物都有着纠缠复杂的感情关系,特别是和丈夫、老板的两条线都发生了逆转变化,这对于演员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范冰冰把握住了,演出了一个让人可感、可泣、可怜的下层打工妹。

  《苹果》的味道是苦涩的,它的内涵是深刻的,它结出的果实却是甘甜的。电影上映两周以来突破1700万的票房,无疑是内地艺术电影的一个高峰;它让范冰冰和佟大为成功由偶像明星转型成为实力演员,着实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它为范冰冰将欧亚电影节首个华人影后的桂冠收入囊中,为中国电影的国际地位提高助了一臂之力,所以“苹果”的滋味,要尝过才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