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范冰冰带给《命运呼叫转移》最大的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6:33  新浪娱乐

  在电影《命运呼叫转移(blog,命运呼叫转移吧)》中,范冰冰(听歌,blog,范冰冰吧)饰演的歌手宁灿看着电视机中的另一个长相酷似自己的女孩唱着男朋友写给自己的歌死去,看这段的时候,一种莫名的悲伤涌上心头,让人有种想哭的冲动。

  不可否认,《命运呼叫转移》是一部标准的商业片,甚至说她是一部彻头彻尾的大型广告片也不过分,大部分对白都有广告宣传的嫌疑,而演员手中的手机也全是赞助商在市场上新款主打机型。

  在此,暂且不论代表赞助商成功形象的大男人们广告味太重等话题,就说说片中美女范冰冰的那段凄美爱情吧,可以说,这是这部广告片唯一的感动。

  这部片子本来就是拍给生活里充满了各种广告的城市年轻人看的,而范冰冰一人分饰两角的那段有着韩剧感觉的唯美爱情却给了这部充满节奏感的商业片以难得的清新纯净的感动。尽管说是一人分饰两角,但在片中,大明星宁灿只是以对白声音出现,而范冰冰的美丽则全部给了那个酷似明星的普通女孩。她带着好奇走进了这段二手爱情中。王学兵(blog,王学兵吧)饰演的音乐制作人和大明星之间的爱情故事穿插在其他疑似广告情节中,显得无比珍贵。

  在《命运呼叫转移》中,真正命运呼叫转移的只有范冰冰饰演的那位从头到尾都没有露过脸的大明星。这种已经被很多韩剧实践过的生死情节设置,在现实中发生的概率实在是低到可以忽略不计,但却成了这部商业片最漂亮的卖点。

  其实,除过长相相似,范冰冰在片中饰演这两个都市女孩身上几乎毫无共同点,但这样人物设置似乎暗示着像范冰冰这样的成功商业艺人的日常生活:一面是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女孩——喜欢发短信、喜欢听流行歌曲、喜欢对着镜子臭美、希望在加过班之后睡到自然醒;另一面却在万众瞩目前星光闪闪,频繁游走于各地片场、首映式、颁奖礼的super

  star,站在舆论的风头浪尖,她小心翼翼,一举一动都有可能成为明天的头版头条。相类似的经历,让范冰冰在《命运呼叫转移》中,似乎就在演绎着自己,于是,举手投足的自然表现,给了这部商业片最大的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