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看完《男人底线》,忘不掉沙溢那双泪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9:17  新浪娱乐

  《男人底线》是近年来一部不可多得的精品电视剧,不论是从导演、编剧、演员到制作,都堪称是一流水准。30集的电视剧情节精彩,扣人心弦,人物鲜活生动,让观众欲罢不能。特别是剧中的演员从主角到配角各个演技不凡,为整个剧集增色不少。濮存昕老师的魏海峰、沙溢的魏海洋、于和伟的赵通达、梁丹妮的陶爱华尤其精彩。

  迫不及待的看完整个剧集,闭上眼睛,我的眼前总是浮现出魏海洋的那双红红的泪眼,让人无法忘怀。魏海洋,可以说是当今社会一类年轻人的典型代表, 聪明能干、才华横溢,渴望成功和金钱,却缺乏自我把握的力量,最终没有守住他男人的底线,一步步走向了深渊。看着深陷困境绝望挣扎的海洋,让人又恨又怜,为之扼腕叹息!终于他还是守住了亲情的底线,承担了自己酿下的苦果。沙溢的表演循序渐进,丝丝入扣,很好的表现了人物的思想变化过程,从开始下海的踌躇满志、到梁爽坠崖后的惊慌害怕,从中间的恐惧悔恨到最后的绝望挣扎,沙溢成功的表演,使魏海洋这个人物丰满立体的站在了观众面前,就象你我身边的人,每个年轻人都能从他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也许正是这种真实的人物感觉,使人对眼看着海洋一步步走向深渊,才更痛心更惋惜吧。

  喜欢沙溢是从他家喻户晓的白展堂开始,他的喜剧天赋在《武林外传》里已表现的淋漓尽致。而魏海洋却给了我一个更大的惊喜,沙溢的可塑性真的很强,想不到他在正剧中同样表现这么出色,在塑造悲剧人物时演技同样出色。特别是在剧集的后半部分,沙溢很好的用眼神、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表现出了海洋的痛苦与挣扎,无声的流泪,红红的泪眼,佝偻在水池边的背影,抱住哥哥腿的哀号,对观众都有很强的感染力与震撼力,让人看了心痛不已。 确实很少有男人哭的那么美,那么让人心碎,让人有痛彻心髓的感觉,永远忘不掉沙溢那双泛红的泪眼……

  纵观全剧,沙溢的表演给我感受最深的是他在这部戏里的表演状态,非常放松,非常自然,非常自信而游刃有余。感觉他对人物的把握非常到位,让人看起来好象沙溢就是海洋,海洋就是沙溢。记得沙溢在采访中提过,他演魏海洋的时候入戏太深,以至于拍完戏回家的时候都出不来,头皮都麻麻的。这让人一方面佩服他的演技,一方面佩服他的敬业精神。也许这是这种敬业认真再加上表演天赋,让这位年轻演员在喜剧领域里取得辉煌战绩后,又在正剧中大显身手,跻身于国内一线实力派小生的行列。喜欢沙溢,对他的未来充满信心。文/海底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