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棒子老虎鸡》洋溢浓郁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4:12  新浪娱乐

  《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集结号》(集结号吧)……这个冬天一直处于男人们的撕杀中,战争的惨烈中,心底默默的期待着能有一次彻底的放松,彻底的感动与温暖。这时候,伴着贝多芬(听歌,贝多芬吧)的〈命运〉,〈棒子老虎鸡〉象一缕冬日中难得的阳光透进来,温暖着人们。没有了将军、司令,一群平凡如我们的人们演绎着好笑又温馨的一幕幕。

  浓郁的温情是本片的一大亮点。不似以往的没有大脑的搞笑片,本片在每次笑过之余都会让你感动不已。梁咏琪(听歌,blog,梁咏琪吧)扮演的酒吧妹欢儿为了给父亲治病不惜要男友帮自己拍色情录象;夏雨(blog,夏雨吧)饰演的大春性格憨厚老实,为了女友一次次的去和曾志伟(听歌,曾志伟吧)所演的大老板讨钱,甚至要舍身抢钱;糖糖为爱情竟然让男友来绑架自己……这些做法或许有些偏执,但却可以感受到他们为爱而挣扎的信念。没有战场,同样可以出现英雄。这群为爱而奋斗的人虽然在社会中渺小甚至卑微,但却真真是悲壮的英雄。

  因为爱所以改变。本片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在于,片中的人物都因为爱而被感化,而有所转变。欢儿因为父亲的严苛一度很恨父亲,可当得知父亲重病后,却拼尽全力去救治他老人家;曾志伟所扮演的大老板应该算转变最大的,一个一毛不拔的商人最后终于被大春感动,不仅偿还了医药费,也变得宽容了许多,原谅了糖糖,决定真正的去享受生活;糖糖终于变得成熟;甚至连反面的乔邦最后也为了欺骗了糖糖而感到了些许的内疚与自责。爱的力量的《棒子老虎鸡》(棒子老虎鸡吧)洋溢浓郁温情伟大无处不在。

  影片结束时主角们又玩起了“棒子老虎鸡”的酒令,在最后“新年快乐”的祝福中,我相信,在〈棒子〉的陪伴下,这个冬天不会冷,这个新年一定会开心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