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十郎》剧评:无厘头当道 大笑姑婆本色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4:37  新浪娱乐
《武十郎》剧评:无厘头当道大笑姑婆本色演出

《武十郎》剧照

  杨千嬅(听歌,杨千嬅吧)是观众们十分熟悉的“大笑姑婆”,近几年她将自己的工作重心放在唱片和电影事业,鲜少参加电视剧演出。今年阔别小荧幕已久的她推出了功夫喜剧《武十郎》,在杨千嬅的电影作品中,她的形象一向是大大咧咧,没心没肺,这个形象已成定势,比较难以突破。同样的,杨千嬅也把这个形象带到这次的电视剧中。

  《武十郎》是一部功夫喜剧,无厘头的打打闹闹,动作夸张,造型夸张,就是功夫喜剧的独特风格。这次的《武十郎》可以算是这种风格的最佳体现。明明是民国时期的戏,电视剧里面的人物个个穿得像要参加英国舞会一样,女的就穿着蓬蓬裙加个面纱,男的就穿个羊毛背心加个帽子,若是正常一点的中国风穿着,就是旗袍,不过那是剧中妈妈辈们穿的,年轻一辈们中的居然还有穿着乞丐装的,简直和《风云2》中的夸张造型有一拼。 

  不仅是在造型方面,《武十郎》的剧情也是相当无厘头的,三角四角五角的男女关系,过不了几集就有一个新的男角或者是女角出现,加入这场爱情的混战。更有甚者,老一辈之间的关系也是剪不断,理还乱。张国立(张国立吧)饰演的武丁当(从这个名字就可以看出这部剧是多么不靠谱)已经是爸爸级了,雷老虎(白冰冰(听歌,白冰冰吧)饰)还对他穷追不舍,雷家一家三口都对武家父女死缠烂打,无厘头的风格得到全面体现。

  不靠谱和无厘头是这部片的整体风格,演员的夸张表演也是塑造这种风格的重要力量。杨千嬅在以前的电影当中,不靠谱已经很严重了,为了配合剧情,她的不靠谱和夸张在这部电视剧中自然是更加厉害。从小女扮男装,动作粗鲁,性格火爆,她一样都没落下。看多了他的种种粗鲁野蛮行径,当她换回女装的时候,也是笑料百出。

  杨千嬅是这部剧里最大的腕,其次应该就是霍建华(听歌,霍建华吧)了。一直觉得霍建华挺帅气的一年轻人,但是说句实在话,就我个人认为,霍建华在本剧中的造型不是很帅气,与他本身的气质相去甚远,有点破坏他原先塑造的一系列比较成功的形象。

   这部剧的立意之一就是推出一批新人,张萌(blog,张萌吧)贾乃亮(blog,贾乃亮吧)柏雪、张翊生、许颂等一众新人在剧中也是又打又闹,指望着这部剧能给他们的演艺事业带来新辉煌。但是据我观察,这种想法只怕是要落空了。这部剧热闹归热闹,对于角色的塑造却是比较无力,除了三位男女主角的形象之外,其他的人物留给观众的印象并不是很深。剧情太纷杂,每位演员所能发挥的空间并不是很大。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无厘头仍然占据潮流前端,既然导演没有意愿将这部剧拍得多有内涵,打的就是“无厘头”的牌,那么观众就只要把它当作调剂心情的综艺节目的电视剧版本,看看热闹的剧情,一笑而过吧。 (小二/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