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霍元甲》结局不会美好 依旧难逃中毒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5:52  新浪娱乐

  本着流行的“和谐”精神看新版《霍元甲》(blog,霍元甲吧),以为霍元甲的结局会美好一些:也许是和倩男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抑或和云姐的“既夫妻之,则安之”的局面,谁知新版的《霍元甲》结束之后,元甲依旧难逃中毒身亡的命运。

  中毒身亡虽已成定局,但较之旧版《霍元甲》,个中细节却更为惊心曲折:好不容易戒毒成功的元甲刚恢复精神,在得知大哥元武因自己而被伊藤所杀之事后又受到不小的打击,初愈的元甲报仇心切,却完全不是伊藤的对手,惨遭败北。加之王熙文在元甲陈真之间的挑拨离间,师徒二人也因误解而分崩离析,不仅如此,临近崩溃的元甲又不见了倩男的踪影,本以为只是负气出走,谁知却是龙海生的暗中绑架所致,几寻倩男而不得的元甲,精神越发恍惚。

  穷凶极恶的日本人,在发生在元甲身上的一系列风波之后仍旧不忘报仇,趁着万国武林大会的召开伺机给元甲酒中下毒,且千方百计刺激他,只需元甲血气上涌,则必死无疑。只是自古英雄向来难过美人之关:元甲早已得知自己中毒之事,却在擂台之上忽见倩男,为了那句给予倩男打败伊藤的承诺,元甲用尽全身气力的擂台对抗,使得自己毒性大发,却也换回了最终的胜利。

  仔细想来,元甲中毒身亡的结局也是必然:旧伤未好的元甲,又接连平添了感情,友情和亲情几处新伤,试问如此痛不欲生的元甲又怎能挺过?加之终身为爱国而奔走的他,有“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谭嗣同在先,元甲以身殉国的结局,也就不足为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