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真:精武门前的生死定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5:42  新浪娱乐

  每每看到《霍元甲》(blog,霍元甲吧)中由最初的怀恩武馆演变而成的精武门,总会忘不了霍元甲的功劳,但也许很少有人会想到,另一个对精武门同样功不可没的人——陈真。

  从一同参与精武门的落成,到之后和元甲的数次误解纷争,精武门似乎一路见证了师徒二人的情感历程:而其中最震撼人心的,则是剧集行将结束,元甲已仙逝九泉之时,陈真誓死保卫精武门的若干镜头:

  当日元甲出殡,陈真却因时局影响只敢远远告别。得到消息的巡抚和日寇早早去往武馆捉拿陈真,为了不连累武馆众弟子,陈真独自来到虹口道场踢碎其门额,将“东亚病夫”的牌匾一并归还。而陈真又从王熙文口中得知,除去路程,离缉拿自己的最后时间只有五分钟,否则精武门休矣。陈真一怒之下,将道场弟子、武士高手、王熙文先后打败,踏平虹口道场而出。忽而转身踢向“东亚病夫”的匾额——“东亚病夫”从此被彻底粉碎。

  回到精武门之后的陈真,为自己所作之事负责,并安慰精武同门,临行前还不忘得到巡抚的承诺:只要自己走出精武门,所有人即可相安无事。

  陈真大喊着冲出精武门,飞身一脚,枪声响起——笔者相信,对于陈真是否生还的猜测已经变得不甚重要,因为时间早在陈真走出精武门的那一刻,被永远的定了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