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奕:孙道临先生,一路走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7: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作为SMG上视电视剧频道的开年大戏,根据巴金的名著改编的21集电视连续剧《家》,昨晚正式登陆沪上荧屏。然而,就在新《家》打开大门之际,今天上午,申城影迷却将作别曾在经典影片《家》中扮演“觉新”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孙道临(孙道临吧)。昨晚接受采访时,新“瑞珏”的扮演者黄奕(听歌,blog,黄奕吧)无限遗憾地对记者说道:“孙先生这一回真的要远行了,但愿他老人家一路走好!”

  “那天来上海宣传该剧时,我们还曾多次提到孙先生。可是,第二天上午,却看到先生去世的消息。”黄奕告诉记者,那一刻,她的脑子一片空白,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前一天,我们几个还在念叨他和张瑞芳老师主演的《家》。孙道临先生演过觉慧,演过觉新,甚至还演过高老太爷,可以说,对巴金先生的《家》,是最有发言权的一位艺术家。哪曾想,昨天还挂在嘴边的那个名字,今天就走远了……”

  尽管被导演汪俊赞为新《家》中“最大的惊喜”,但黄奕昨晚却实话实说:“我是根本不敢去看孙先生主演的电影版《家》。那些经典的片段,那些经典的表演,我自知与老前辈们有太远的距离。看过他们的表演,我大概就不敢去演了。所以,当时我只选择看了原著,没敢看前辈们的电影或者电视剧。我想,当《家》播出以后,才会有勇气去看之前的版本。”

  而说起“瑞珏”,黄奕透露,完全是被她“抢”来的。“事实上,最先找我演的角色,是鸣凤。但看完剧本,我却决定要演瑞珏。瑞珏所经历的这种婚姻,在身处当代的我看来,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慢慢走近‘瑞珏’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她一味隐忍的背后有着怎样的内心世界。她有她的小脾气和小性格,对演员来说,很有发挥空间。”黄奕说,她演绎的“瑞珏”具备一切传统的美德,但这个“最善良的人”在嫁给觉新时,便已是一段两小无猜的爱情的第三者,悲剧从一开始就注定要发生…… (作者:张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