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新版《水浒》能否选出个“汤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8:02  新浪娱乐

  最近一段时间,新版电视剧《水浒》和为其热身的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全球搜将”活动吸引了不少眼球,以至于电视剧尚未开拍,就已经掀起了一阵“水浒”热潮。

  眼下,有越来越多的人凭借热点影视剧瞬间走红,新版《水浒》显然具备足够的条件,那么,有哪位新人能踩着它的肩膀,走上当红一线明星甚至是国际巨星的位子?就像汤唯那样。

  李安执导的《色戒》大火,演员汤唯的人气随之扶摇直上,甚至把王力宏梁朝伟的风头压了过去。短时间内,汤唯从鲜为人知的不入流的小演员摇身变成了人尽皆知的大明星,亦有直奔国际巨星的态势。

  在《水浒》中,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女性角色,仔细考虑一下,最有潜质成为下个“汤唯”的角色应该是潘金莲和李师师了。

  潘金莲在《水浒》中是个很具有争议性的人物,同时也是很考验演员演技的一个角色。老版《水浒》中王思懿成功地饰演了潘金莲,并且很快便得到了影迷的认可。在当时,她也算是红了一阵子。但她的红比之如今的汤唯,似乎还欠火候。如果新版《水浒》中的“潘金莲”再加把劲,赶上汤唯,还是很有希望的。

  其实,除了潘金莲这个角色之外,还有一个角色也是极有价值的。虽然她在剧中的戏份并不多,但她的重要性却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她,潘金莲在新版《水浒》“水浒搜将”的活动中甚至遭到了“冷落”。她,就是李师师。

  李师师虽然身为青楼女子,但她是文人雅士、公子王孙竞相争夺的对象,甚至连宋徽宗都曾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之下。如今,新版《水浒》剧组要寻的第一个角色也是她。因为她的完美,在当今当红演员中很难找到一个人与她相匹配的人,于是新版《水浒》剧组就做了不排斥使用民间生面孔决定。

  眼下,这个没有露面的“李师师”越来越带有神秘色彩,已经吊起了很多人的胃口。而当她现身于电视荧屏的时候,或许,就能成为下个汤唯。

  看来,新版《水浒》再选出个“汤唯”也不是不可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