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谢霆锋像不像《水浒》拚命三郎石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9:07  新浪娱乐

  在《水浒》官网上,为新版电视剧《水浒》和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的每一个角色都列出了一长串的演员名单供票选,笔者发现,在“拚命三郎”石秀这个角色下面,谢霆锋(评论:谢霆锋像不像《水浒》拚命三郎石秀? 听歌)这个名字特别引人注目。截至目前,谢霆锋的票数位居榜首,将包括耿乐(评论:谢霆锋像不像《水浒》拚命三郎石秀? blog)苏有朋(评论:谢霆锋像不像《水浒》拚命三郎石秀? 听歌 blog)木村拓哉在内的众多国内外明星抛在身后。

  据说,所有通过网友票选的演员还要参加一档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的考验之后才能正式加盟新版《水浒》剧组,那么,谢霆锋到时是否经得住检验?

  带着这个疑问,让我们先看看谢霆锋与“拚命三郎”石秀这个人物有多少相似之处。

  在原著中对于“拚命三郎”石秀是这样描写的:金陵建康人,随叔父到蓟州贩卖羊马,叔父死于途中折了本钱,流落蓟州卖柴为生。后与杨雄同上梁山入伙,为山寨步军十头领之一。 如果单从“拚命三郎”这四个字上看,给人的印象好像是这个人物十分鲁莽,其实不然,原著中的石秀是一个非常精明的人物,从他替杨雄捉奸就可以看出这一点,在这方面原著中有详尽的描述。之所以有“拚命三郎”这样一个绰号,是因为他打仗勇敢,奋不顾身而已。另外,石秀长相秀气,也非常年轻,在原著中第一次出场时只有28岁。

  说过石秀,再看谢霆锋,论相貌,谢霆锋是帅得没话说;论年龄,谢霆锋够年轻;论演技,谢霆锋在浣花洗剑录(评论:谢霆锋像不像《水浒》拚命三郎石秀? blog)》、《小鱼儿和花无缺》、《大人物》(blog)等多部古装影视剧中饰演过多个形象不同、性格不同的武林高手,无论是《浣花洗剑录》中的东洋武士、《小鱼儿和花无缺》中的花无缺,还是《大人物》中的真假杨凡,无不给他演绎得形神兼备,活灵活现。

  如此一比较,我们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谢霆锋和“拚命三郎”石秀有很多的相同之处,由他来饰演这个角色还是比较合适的。不过,他最终是否会接这个角色,就是一个未知数了。 忠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