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评论:《闯关东》故事性太强传奇性太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1:26  新浪娱乐

  2008-01-10 14:00:33 新浪网友 IP:218。59。106。*(山东烟台)

  我是山东人,在《闯关东》未播之前山东省台一个劲儿地介绍这部2008央视开年大戏。

  放映片花时,省台是大体这样介绍的:“闯关东”这种民族行为是中华民族特定历史背景下被迫进行的民族大迁移,关东路上的闯荡需要经历一次次的波折磨难,包括土匪、官兵、土 豪、乡霸、流氓、流民、善人、妓女、瘾君子、矿工等等各色人物将陆续登场,给山东大汉制造各种各样的困难,在苦难之下,朱家父子、兄弟、夫妻之间所产生的悲欢离合的故事。

  以上介绍是没有错的。但错就错在最后一句话:闯关东具有很强的概括性普通性,是当时上万山东农民闯关东的真实写照。

  是的,这部剧的确写了以朱家为首的一山东农家闯关东的艰难历程,但是故事性太强,而且传奇性太强了吧。

  朱家经过那么多苦难折磨,周围的好多同乡都死了,而他们家却一个都没有死。总是以为难逃一劫或认为一定会丧命时,却没死。一家人全都活下来还活得好好的。这恐怕太不具有普通性了。当年闯关东一路上死了多少山东人,往往是一家一族人都死了。

  再者,那鲜儿作为一个女孩,她的经历太有传奇性了吧。又唱戏又参与了放排,做那文的女仆,后来看剧情简介,又当上了一帮派的第二把手。真能啊。这是不是太不可信了?

  最后,那个叫玉书的女孩也太能了吧。这边传武传杰刚剪辫子,那边她已经在学堂教书了。而且想学五线谱就学,想教什么就能教什么。

  先说那个年代那个地方还没到允许女孩子上学堂当先生。再者说了,她学的东西也太西化了吧。并且是个多面手化的教师,教授内容之多之广令人难以相信。

  我是一名高职高专学院的教师。现在的高校教育就需要这样的大胆进行教学改革多面手式的教师,这点儿我是赶不上玉书了。反过来说,也说明玉书这个人物创作的不真实性。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点击此处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