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士安,总有一个角度触动你-有感《大校的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7:58  新浪娱乐

  作者:冬夏无隔

  《大校的女儿》之后,我才知道它被删减了许多。我为自己没有早一点知道这部戏而惭愧。但尽管是央视版,我依然追着看完。看得心潮起伏。

  我是男人,但我却最爱姜士安。有时我想,男人爱起男人来,可能是最深的(可不是断臂山那种,这个势要说明)。因为那里有着对自己的期望,有同是男人的会心。也许女人是欣赏,由外而内的,而男人则是彻入心扉的懂得,直接是内心的相溶相生的情感。

  姜士安满足了我对自己的全部期望。我希望自己拥有奋斗的人生,也反醒自己总是有着错别字的毛病。姜士安斥责下属出错时,竟让我从内心深入愿意去改存在我身上的不足,要知道那些毛病以前别人提起来我就很反感地认为是吹毛求疵。我总是想生活这么累,为什么让这些小节使人更累呢。我自以为自己是不拘小节的名士,岂不知素质就此开始沦丧。

  可能,姜士安身上那种理想主义的激情,平庸的世俗社会里,总是能唤起沉睡在内心最深处那不甘雌伏的愿望,而有所担当。

  我已经到了不去追名逐利的年纪,也自以为参透了世间浮名。但却早早流入消极一途而不自知。在单位,我从不却拍马屁,也看不起那些谄媚之徒。但看到姜士安对韩琳说,(戏老是通过不了)也许是沟通上的问题,我不禁如韩琳一样,有柳暗花明之概。当然,这样的说教,我早就嗤之以鼻,道理谁不懂呀。但晓冬杰出的演技,让那压抑的情感出在细细的关心里,形成了巨大的感性力量,让我正视我自以为懂得的道理。

  我在单位更为心平气和了。成熟并不是愤世嫉俗,也不是消极无为,而是从容、包容并且拥有得以从容的能力、包容的胸襟。这是我看晓冬的收获。也许,这并不是电视剧所要传达的,但正如我在标题里所说,姜士安,总有一个角度触动你,如同一颗珍贵的钻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