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水浒》英雄中谁是最佳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7:03  新浪娱乐

  除三位女将外,《水浒》里还有105位男英雄,在这百余人之众的好汉队伍里,谁是当代女性的梦中情人呢?当笔者把这个问题抛向身边的女性朋友时,本以为会得到多样化答案的笔者却吃了一惊:很多人的答案都是林冲。虽然有人选择俊秀飘逸得迷倒李师师的燕青,也有人选择武功最为高强的卢俊义,也有拜金的女孩选择富甲一方的“大款”柴进,但是,更多的人把林冲列为老公的第一人选。

  得到这个答案的笔者还发现一个有趣的事实:网友们的选择和笔者身边的女性朋友不谋而合。林冲是网络票选环节中最热门的水浒好汉,包括聂远(评论:《水浒》英雄中谁是最佳老公? blog)在内的几位备选演员的票数之和达到了数百万,票数和 其他的角色相比可谓是遥遥领先。

  身为八十万禁军教头的林冲不仅长得英武,还有一身好武艺,是名副其实的大英雄。可是身为英雄的他却抵抗不了社会的黑暗,悲惨的遭遇让他成了最值得同情的悲情人物。受尽折磨的他最终被逼上了梁山,落草为寇。一路走来,他隐忍求全、矛盾彷徨、蜕变决绝、悲情落寞。为了报仇,他等了十年,然而面对仇人却无法取其性命的无奈最终让心怀怨气的林冲吐血而亡。女性的情感相比男性更加细腻,而女性也更加容易产生同情弱者的情绪,看到命运如此坎坷的林冲,她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被触动了。

  林冲能获得众多女性的青睐最关键的原因则在于他对妻子的痴情守信。区别于其他梁山好汉对女性的态度,林冲不仅尊重和体贴自己的妻子,而且还处处为自己的妻子着想,真正做到了大爱无私。他被发配之后,为了妻子的前途忍着巨大伤痛休妻的行为让人为他的善良和真诚所动容。痴情的他在上了梁山之后还日日思念自己的妻子,在得知妻子死讯后他的悲痛欲绝更是让读者跟着他心酸落泪。“男儿有泪不轻弹”,林冲的眼泪表明了他对爱情的一心一意和矢志不渝的态度。正是这种深情感动着不同年龄段、甚至不同国度的女性读者。可以说林冲对爱情的忠贞满足了所有女性对爱情的幻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