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奋斗》中的三兄弟 文章最具80后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6:28  新浪娱乐
评论:《奋斗》中的三兄弟文章最具80后星相

文章

  不知不觉,80后以不可阻挡的势头冲上了历史的舞台。慨叹时光荏苒的同时,也不得不感叹后生可畏。在近日的一次活动上,见到了《家有儿女》中的刘星,小伙子大号张一山,已然成长为一位翩翩少年,90小天王的称谓不径而走,现场尖叫声一片,哇塞!时间的滔滔而逝让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压力,更何况演艺圈中求生存的人,压力之大更甚于长人。一部《奋斗》酣畅淋漓地演绎出了80后的城市年轻人的众生相,也许奋斗的故事太过戏剧性,太经不起琢磨,但还是表现出了当下年轻人的所思所想。对比,已经很有知名度的佟大为和朱雨辰,文章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作为标准的80后,他的行为举止个人气质是标准的80后,虽然还没有在聚光灯下大红大紫,但在网络上却火的一塌糊涂,就像《奋斗》中向南的情感经历一样,爱就爱上了而且爱的还难以自拔。

  有消息说电视剧《奋斗》春节期间要在地方台播出了,看来大家在不断调台过程中又将能看到,陆涛、华子和向南了。都说80后是含着蜜长大的一代,他们长的更高、知识更全面、思想也更没有任何束缚。但这并不能说他们没有烦恼,有人的地方就有竞争,只是一个年代和一个年代的忧伤烦恼都不径相同。《奋斗》原本是4个好兄弟,但其中一个却没能拿到大学的毕业证书,他飞身而下对这个世界不再留恋。许多事件证明,80后敏感而脆弱,聪明却还不够强大。但他们率性而为,对于内心世界不再遮遮掩掩,向南爱上了小芸,他没有像以往中国人那样羞于表达,他表达了而且劝说小芸和他相爱。这就是80后,这么直接这么可爱这么简单。爱了就结婚了,没有去想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相爱的人就应该在一起。之后两个人闹矛盾了,闹到了要离婚的地步。向南发飚了,没有选择时间、地点,更没有考虑起因经过和结果,声泪俱下地诉说着自己的爱,视围观的人群于无物。

  这几乎是为文章量身定做的一个角色,他的年龄经历与人物不谋而合。更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个演员文章在表演时的放松自然不露痕迹。很难想象报道中说他在现实生活中是个内向不爱说话的人,却将向南的真诚、烦恼甚至是贫嘴活灵活现地表现了出来。也难怪在网络上80后的年轻人们是那么无条件地喜欢着他,丰富多彩的娱乐圈从来就不缺新闻、也永远不会沉寂下来,80后的文章来了、90后的张一山来了,看来好戏还在后头,笔者对他们有信心。

  渔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