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新《霍元甲》是80后的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8:28  新浪娱乐

  先看了新《霍元甲》,才想要去看老版的《大侠霍元甲》,在这里我不想表扬谁,也不想抨击谁,我只是想就事论事地说,《大侠霍元甲》是我的父辈们心目中的一个不可逾越的经典,新《霍元甲》则是我们80后的人心中的新经典。

  坦白说,如果没有新《霍元甲》,还有多少人会记得《大侠霍元甲》,只不过是在新《霍元甲》再次勾起人们的回忆的时候,才会有那么人去回忆26年前万人空巷的情景而已,但是,许多80后的人心里并没有那份记忆,因为我们是从郑伊健去认识“霍元甲”的,所以,在我们心里,郑伊健就是“霍元甲”,“霍元甲”就是郑伊健。

  很多人都抨击说郑伊健像古惑仔,言行举止里都摆脱不了古惑仔的痕迹,可是我想问问,你们有见过那么儒雅的古惑仔吗?我看到的是一个儒雅、大气、沉稳的武学宗师,从小就怀有满腔热血,因为父亲的反对,所以只能拜师偷偷习武,最后又为了救父亲于危难之中被迫出手。因为对妻子有责任,所以不得不与心爱的女人保持距离,最重要的是自始至终他都没有霸占赵倩男的意图,甚至还劝说对方去寻找幸福。对待陈真,他更是仁至义尽,原本错手杀死其师独臂老人程天笑就是一个失误,无需承担任何责任,但是他非但没有责怪前来报仇的陈真,反而还收为徒弟(这不是引狼入室吗?),让陈真有更多杀自己的机会。和好友刘振声去押镖,无意中发现了暗镖里的毒品,为了不让这些东西祸害百姓,他偷了家里的药材来换掉所有毒品,为此成为对方最大的敌人,而后处处遭人陷害算计……这些是一个古惑仔能做到的吗?答案是否定的。

  听到郑伊健说“我们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时,我忍不住拍手叫好,“好样的!我们中国人都不是东亚病夫!”。看到龙海生卖国求荣,我气自己不能亲手宰了这个卖国贼;郑伊健暴打外国侵略者,我心里那个爽啊,“这就是欺负中国人的下场!”。

  我很感激编剧和导演,他们的用心良苦我们都看得很清楚,希望通过再现一代民族英雄的生平事迹来敲醒我们尘封的记忆,他们一直在用心维护着英雄的形象,尊重历史史实,决不为夺人眼球恶意篡改,为我们打造了一个新的经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