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霍元甲》那些扮演坏人的好人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58  新浪娱乐

  自新版《霍元甲》(blog)热播之日起,郑伊健(听歌)陈小春(评论:《霍元甲》那些扮演坏人的好人们 听歌 blog)以及周牧茵(blog)等众多主创人员在媒体面前的频频亮相,早已俘获众多观众的注意力重心,而以扮演反派人物的“龙海生”和日本女间谍“王秀芝”为代表的众多配角,却在热闹声中略显清冷。

  涉足演艺圈之前的修庆曾是豫剧班里的尖子,有着深厚表演功底的他,剧中所演绎的冷漠有着不同于以往角色的质感:入行十余年的他早因扮演坏人而小有名气,无论是《天龙八部》中的慕容复,还是《血色残阳》中的陶书利,众多影视作品皆因他的出色表演而颇显精致,《霍元甲》中的修庆又一次出演潇洒俊朗型的反面人物,但在他的眼里,对这个人物有着和以往不同的认识:“龙海生论学问比霍元甲要强,论钱和背景也比霍元甲强,长相上也不错,而实际上这位纨绔子弟的学问以及武功也只是个花架子,他的心早已经被登等上皇位而迷惑,不断的被人利用最后害人害己。所以我在塑造这个人物的时候就让他有一种很阴险的感觉,从一举一动到一个眼神都让他坏到骨髓,但是并不轻浮,很稳重很有心机。就连死,虽然知道自己被日本人利用,登基变成了泡影,但是他毫无悔意,最后还要设计陷害精午门的人才肯瞑目,算是坏到了极致。”

  但遗憾的是,虽然《霍元甲》中的龙海生海归的反角身份略有些新意,也许是对自己以往的人物造型并无太多颠覆性的突破,修庆的此次演出也只落得个中规中矩,而唯独少了几分震撼人心。

  和修庆饰演纯粹的邪恶不同,屈玥对剧中人物双重人格的准确诠释更加深刻有力:剧中的“王秀芝”对陈真自有真情,却因为自己的身份,使她陷在各种利益的漩涡之中而痛苦不堪。对于这样一个双重人格的人物,屈玥做到有戏却不露戏,的确实属难得。相比起20年前港版的《霍元甲》中王秀芝少得可怜的戏份,新版《霍元甲》则给予了屈玥最大限度的发挥空间,不少业内人士在谈及该剧的配角表现时也曾纷纷表示,屈玥饰演的王秀芝是新版《霍元甲》中锦上添花的一笔。不同于《新上海滩》中由陈数(blog)饰演的方艳芸般惊艳出场,屈玥在《霍元甲》中沉稳内敛的表演,相信观众朋友们早已看在眼里,也记在了心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