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久违感动,再看《仙剑奇侠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1:07  新浪娱乐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看到过很多关于《仙剑奇侠传》的新闻,但当电视版终于推出的时候,我却没有立刻看,近年来对于合拍片的失望使我不敢也不忍心去破坏心中的那个经典。然后就陆续看到很多网友对于仙剑的夸赞,当然是马上开始看,结果结局更惨,除第一男主角外居然主要角色全挂了。

  故事-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蚩几回寒暑?欢乐聚,离别苦,个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愿,鼓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这是金庸(blog)《神雕侠侣》的结尾语,记得琼瑶(blog)曾经说过,金庸笔下武侠世界里生死与共的爱情才是真正的爱情。而这样的爱也是仙剑剧的主题,不管增添了多少角色,改变了谁的性格,新添了那些剧情,但那份情,那份感动是永远不变,爱,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逍遥,灵儿,月如,晋元,唐钰,阿奴,他们代表的是年轻一代对爱的追求。酒剑仙,青儿,剑圣,巫王,圣姑等代表的是上一代的爱情。还有妖精的爱情,姜明与女苑的爱情。

  对于原作的改编,我觉得基本都可接受,游戏就不能和直接和电视剧比。多少小说名著改编成电视剧后都要有变化,因为媒介与受众面不一样。唯一使我不满的是最后月如没有复活,这让人有点无法接受。全都死了就不是悲剧,应该叫惨剧,为什么只让逍遥只面对亲人与朋友的死,而没有他们的生,人生应该给留点希望吧。

  人物&演员

  选角的成功与失败是一部戏最关键的部分,可以肯定的说,《仙剑》是相当成功的蓝本。虽然都是新人担纲,但都表现的不错。

  可能除了刘亦菲(评论:久违感动,再看《仙剑奇侠传》 听歌 blog)之外,很多观众对主要演员比较陌生,尤其是台湾的几位,其实安以轩(评论:久违感动,再看《仙剑奇侠传》 听歌 blog),彭于宴和刘品言在台湾都是颇有知名度的新生代年轻偶像,经常看台湾节目的人应该都知道,至少我们想冰鱼的各位鱼友应该对他们不陌生吧。胡歌,之前对他一无所知,隐约看到新闻里有些消息,说是上戏的学生。

  刘亦菲,演完了天龙八部的神仙姐姐,又演了仙女赵灵儿,她的古装扮相是十分漂亮脱俗的,也难怪最后小龙女的角色最终还是到了她手里。前面可爱的灵儿演的很好,让大家看到了她的进步,也许是由于年龄的原因,中期矛盾的灵儿的面部表情演绎的不理想,后期演年轻母亲的感觉也不够,毕竟演技还是需要时间去磨练的。她在仙灵岛的双发髻装束就是我心中的灵儿,游戏里灵儿只有16岁,若硬要一个20多岁的女明星来演,那是不是很别扭,也正是年龄的原因,这角色非她不可。

  安以轩,这个台湾的小美女这次塑造的月如很成功。也突破了她自己的演艺之路。最初看到她,是在《麻辣鲜师》里的温柔女学生,还有台湾信用卡的广告,然后是《王牌天使》和《单身宿舍连环跑》,这两部剧集我都没有耐心看完,她的角色也都是淑女的漂亮花瓶。真正使她在台湾走红的剧,就我我们大家都知道的《斗鱼》,小燕子,裴语燕。

  彭于晏(blog),他演过的两部剧在凤凰台都播过,〈爱情白皮书〉的瞿守,与韩国的合拍片〈恋香〉,加上这次的唐钰,都是痴情的男孩形象。最初听到他拍仙剑的消息,还觉得他的古装造型会不会很奇怪,现在看来没有问题,这次与言言的搭档很有趣。

  刘品言,SWEETY里的言言,记不得是02年还是03年第一次看到她和乔乔,只记得那时的宣传是她们只有14岁,是MAKIYO的师妹,看到她们出了唱片之后在节目宣传时,我很感叹,那么小的年龄就出道了。和5566演出了〈西街少年〉的她,目前又与孙协志合作在演出〈格斗天王〉。另外,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开头逍遥家乡的那两个女孩,被逍遥称为俾女的那个就是SWEETY里的另一位—乔乔(全名好象是曾之乔)。这次言言的阿奴是和游戏里区别最大的,也是电视剧里搞笑演出的主力,有时觉得她很可爱,但有时觉得演的有些过火,太闹。但年轻就是本钱,她的未来无限啊。

  剧中还有很多客串演出的演员,香港的李丽珍(评论:久违感动,再看《仙剑奇侠传》 blog)演圣姑,李灿森演小虎,谭耀文(评论:久违感动,再看《仙剑奇侠传》 blog)演姜明,郑佩佩(blog)演姥姥。内地的蒋欣(天龙八部里的木婉清)演女苑和其女婉儿,张茜演彩依,演李大婶的杨昆。还有饰演拜月的徐锦江。

  戏份-

  三生三旦的搭配

  第一男主角自然是李逍遥,全剧以他的经历为主线,最后也只剩他孤单一人,结局过于悲惨。

  至于女主角,灵儿和月如是平分秋色,戏份分配应该是平起平坐。但说到与男主角的对手戏自然是月如多,这也和游戏是相符的,毕竟当初陪着我们闯过无数关卡,消灭敌人的就是月如姐姐啊。

  服装造型-

  李逍遥的造型在前期变化不多,只有在客栈和离开客栈后的区别,发型与服装都很恰当,只是在最后几集的形象比较怪,从被晋元刺中后开始,直到最后一幕留胡子,披头散发的样子实在是……

  灵儿,最漂亮的是在仙灵岛的双发髻仙女造型,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的灵儿仙女。后来阿奴为她变出的那身淡绿色的衣裙也很美。而变身女娲的造型则远不如孙莉,色彩和发型都过于老相。而南诏国公主的红色造型活脱脱象星战前传里的NATALIE PORTMAN,我认为完全不适合她。最后一段打败水兽后从水中升起的样子很美丽,与仙灵岛的造型相似,只可惜最后弄了一身的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