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我叫刘跃进》诞生银幕最贵一碗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5:43  新浪娱乐
评论:《我叫刘跃进》诞生银幕最贵一碗水

刘跃进:“这水很贵地,千万别浪费。”

  300元一碗水你会买吗?刘跃进买了。买水是为了救命,绝对没有想借此用嘴喂美女水的意思。不过这事儿,他干了,当然也是为了救她的命。

  《我叫刘跃进》(blog)一直都在一种快节奏中让人感受着紧张与躁动,而喂水的戏成为了全片中唯一带给人宁静与心灵感动的一幕。李易祥说每次看时自己都纠着心,观众说这段最感人。说寻包是这个故事的主线,其实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一个字“钱”,“钱”是这个故事得以推进的重要元素,为了钱,看管刘跃进的小胖子将一碗水卖出了天价;为了钱,刘跃进才走到了今天这步,还连累了身边的女人。不过好在刘跃进并不是嗜财如命的人,300元一碗的水,他连价也没讲就付了钱。所以有时太执着也不是什么好事,几个人能有刘跃进这样的好命,一只羊没被狼吃了,竟然还让狼丢了命。

  其实这部贺岁片虽然是刘震云(blog)写的剧本,但它绝对不是部像《手机》一样的喜剧片,也不会像《疯狂的石头》(blog)那样让看的人哈哈大笑,用编剧和导演的话说,它属于事后幽默型,就是在看时也许不会笑,但几天后突然想起会笑起来。这可比那些纯粹的喜剧片要难拍得多。还是借用康红雷导演的一句话:“一个女导演,能拍出这样的故事,非常令人羡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