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娱乐圈需要范冰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7:30  新浪娱乐

  到底是什么成就了娱乐圈的欣欣向荣,肯定不只是李安的电影周杰伦(评论:娱乐圈需要范冰冰 听歌)的专辑,肯定也不只是林志玲(评论:娱乐圈需要范冰冰)的千娇百媚,芙蓉姐姐(blog)的奇怪姿态,当然也不只是摇滚青年的大砸吉他,问题少女的成熟转型。娱乐圈是给大众生产娱乐的地方,明星们的本职工作当然是要生产影音娱乐成品,但最好看的往往却是娱乐明星的生活真人秀,于是,八卦江湖的跌宕起伏中,诡异的负面故事便分外引人注意。这几年红起来的范冰冰(评论:娱乐圈需要范冰冰 听歌 blog),关于她的各种传闻,应该可以算是这方面的代表作品了。

  演艺圈看上去很美,流言蜚语听上去很玄。

  当一个普通人逐渐被人知晓了,她的一切就都会随之浮出水面,她的是是非非也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闲谈的素材。而当愿意拿她来讨论的人多起来的时候,她的知名度也随着变得更响亮。明星这种人格化了的品牌,应该就是这样一步步的壮大起来的。这种过程本来无可厚非,但在品牌的壮大过程中,往往伴随着难以预料的小突变。大美女范冰冰红是红了,但每当人们议论起她的时候,似乎总带着些许调侃和猜疑。

  娱乐圈这个名利斗秀场往往也是不明言论集散地。

  正如仿品总是冲着大品牌去的,空虚来风的矛头也总是指向当红艺人。天下乌鸦一般黑,市场风云缺乏诚信保障,八卦江湖以讹传讹起来更是登峰造极。因为负面传奇故事愈演愈烈,话题女王的本职劳动成果反而成了点缀。我们这些旁观者到底是应该唏嘘还是鄙夷?至少,看客们是打着道德的幌子去质疑人家的"作风问题"的,但这质疑的落脚点却是软弱的。因为八卦从来都是八卦,口水战也只是成年人的游戏而已。

  可演艺圈需要范冰冰这样的八卦领军人物,普通观众喜欢这样虚虚实实的明星真人秀故事,影视娱乐也少不了八卦副业的点缀,但也许是因为娱乐工作者点缀得太出彩了,人们反而忽视了明星发迹起来的本职工作,于是,小范同学的拍戏唱歌拿奖开公司的业绩被忽略了,人生却随着工作而变得戏剧化,以供人们消遣。

  只是,热热闹闹的娱乐圈少不了范冰冰的影视作品和八卦传闻,而那个难得一见得美女范冰冰生来就是做演员的。正如当年刚拿下港姐便处处留绯闻的张曼玉,经过了时间的积淀,如今当人们再谈起她时,已经将她归为知性成熟女人的范畴之内。虽然小范同学在娱乐圈里已经打拼了十年有余,但对于今年才二十七岁的她来讲,成长,还是需要时间来完成。 菁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