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别用圣人标准要求范冰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7:17  新浪娱乐

  你我都不是圣人,包括最挑剔的看客,都不是。

  不过遗憾的是,我们经常用圣人的标准来要求一个也许年龄还不如我们大的演员,比如范冰冰(评论:别用圣人标准要求范冰冰 听歌 blog)

  范冰冰说她十三岁的时候就立志要做演员了。不知道当初在她立下这个鸿鹄之志的时候,会不会想到今天的红,是以现在的这种略带无奈的姿态,会付出“名声”的代价。

  名人,总该有点负面新闻的,出了名的人始终也还是人,不是神,是人就会有各种表情,各种姿态,如果报出的全都是好消息了,反倒让人怀疑。不过,能把毁誉参半演绎成这种境界的,恐怕,也就范冰冰了。

  炒作者与斥责炒作者一起在网络上PK,越吵越热呼,越pk越起劲,事实在各种版本的诠释中,反倒不那么重要了。真真假假,扑朔迷离,口水大战一发不可收拾,"潜规则"传奇越说越离谱,站在外围的看客眉飞色舞着,最后用自己的价值观判断出可以接受的传闻版本。想来,作为一个演员,范冰冰可算是敬业到家了,不光拍起戏来要变拼命三郎,自己的生活也变成了一台戏,任何人都可以是编剧,还有媒体负责售门票。一个范冰冰,热闹了很多人。

  不过,用这种惊世骇俗的姿态,范冰冰倒是真的红了,红的一发不可收拾。如果这都是她请枪手炒起来的,那么,只能说明范黑们很失败。因为,对一个公众人物们而言,谁不想往自己脸上贴金子?毁誉参半的评价已经够糟的了,而范冰冰现在的情况明显是"毁"比"誉"要大得多。如果把这个也理解为刻意,只能说佩服有些人的想象力。

  山东人直脾气,可能小范得罪了人还不知哪来风。一个明星,一年造出一两段绯闻就算了,范美女这绯闻,一说起来,就没完没了。换个角度想,还真让人好奇,如果这些都是真的,那她天天又要拍戏,又要玩"潜规则",反正她拍的戏全部都看到了,"潜规则"自然是无从考证,从时间上来讲,那她忙得过来么?

  要强的女孩,反而内心才是最孤独的,外表看似可爱动人,内心往往又是另一个世界。转眼间,这个北漂女孩在娱乐圈里已经漂过了十个春秋,也许,在别人看来再普通不过的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在她那里都是一种奢侈。喜欢范冰冰的人里面,有很多都是都是些不按常理出牌的风头人物,在生活里,他们知道被保守派质疑是怎么回事,于是,范冰冰的粉丝团,似乎蕴含着别样的凝聚力,那种做好与偶像的质疑者一决高下准备的姿态,因为,因为"范冰冰现象",有时候就在映射着他们自己。

  进入了演艺圈,心态比演技重要。因果循环,周而复始,谁也没有想过当初的小丫鬟如今能拿下那么多国际品牌的代言,更让人想不到的是青春玉女的转型发展至今竟会闹成了一场"范冰冰"现象。不过,看客们影响不了她的热情,因为,她生来就是一个演员。

  我们无法用圣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那么,我们更没有理由用圣人的标准来要求范冰冰。 菁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