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长江七号》星爷变星爸 影迷有赞有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0:23  南方都市报
评论:《长江七号》星爷变星爸影迷有赞有弹
《长江七号》海报

评论:《长江七号》星爷变星爸影迷有赞有弹
外星狗

评论:《长江七号》星爷变星爸影迷有赞有弹
市场上已经出现了盗版玩具

  赞

  推陈出新恰到好处

  星爷的电影故事其实都很老套,这样也有一个好处:宣传前期保密工作不用那么费事,即使让人知道剧情也没问题———因为周星驰(评论:《长江七号》星爷变星爸影迷有赞有弹)电影的关键从来不是新鲜的主体创意,而是一个个别具趣味的细节。像《长江7号》里打蟑螂这种设计,看上去是那样的“因陋就简”,却又恰到好处。

  老实说《长江7号》的几版预告片做得都挺让人失望的,好象是故意要让人把期待值放到最低,里面徐娇的夸张表演占了大部分,让人搞不清楚状况。但真正看到全片时,联系“上下文”,发现那些夸张亢奋的演出都是可以解释的。周星驰电影中少不了拿其它电影里的元素来恶搞,但都尽可能地推陈出新,比如七仔像哆啦A梦似的从肚子里拿出些宝物,而那双神奇的球鞋,却是当场用电焊烧制而成。

  相信之前很多人都有个疑惑:为什么跟周星驰合作的编导,自己拍片就没有那份精彩?为什么周星星有点无可替代?《长江7号》可能会让有些人的疑惑变得更疑惑,而有些人则会找到答案。剔除了密集型、不老型和部分可回收再利用的笑料之后,周星驰在各种电影类型间的游刃有余,甚至让我觉得他之前只作为无厘头文化的代表人物,是种浪费。

  有报道说周星驰很熟悉普通人的生活,并不高高在上;但按他今天的身家,想体会一个吃青菜鸭蛋的建筑民工的内心,相信还是很有难度的。所以《长江7号》终究是个城市神话,周星驰饰演的周铁出场,虽然卑贱,但看似悠闲地坐在高高的建筑工地上。他,俯视着底下高贵的芸芸众生。-李翼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