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韩雪春晚小品上演街头尴尬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09:38  新浪娱乐
评论:韩雪春晚小品上演街头尴尬相亲

《街头卫士》剧照 左起:句号、周炜、韩雪

  对于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观众最爱看的就是台词及包袱,这就好比一个人的双腿缺一不可。今年的小品亦是如此,它们或建立在矛盾冲突中;或建立在悬念中、或建立在人物关系上等等。就比如由韩雪(评论:韩雪春晚小品上演街头尴尬相亲 听歌 blog)、句号、周炜演出的《街头卫士》,它的包袱及台词便建立在讨巧的人物关系里。

  《街头卫士》是一个反映警民关系的节目,但其中的情节却从一场尴尬的街头相亲开始。句号和韩雪分别因酒后驾车和超速行驶被交警周炜叫停。韩雪为了逃脱责任,发嗲撒泼,甚至谎称自己老公(其实只不过是还没见面的相亲对象)也是交警。周炜这才明白过来,原来韩雪竟是别人介绍给自己的女朋友。

  虽然两人的初次见面充满“尴尬”,但却仍极具戏剧性。比方韩雪为讨好周炜时故意套近乎成其为“帅哥”,到找关系时用“你们队庄严是我老公”来作幌子被“庄严”周炜识破,只好谎称是“男朋友”,从而引出句号的那句经典台词:“这你也敢无证驾驶呀!”,直到最后韩雪打电话给好友问自己相亲的对象是否叫庄严时,这才得知那位队长庄严正是眼前这位“不是东西”的交警。整个尴尬相亲记的包袱“抖”得尤为顺畅,节奏也十分紧凑。尤其是最后那记用手肘打周炜的胸脯,更将两人间的尴尬气氛推向高潮,耐人寻味。

  许多观众在看后都纷纷表示:虽然这样尴尬的人物关系设置在春晚小品中屡见不鲜,但是韩雪及周炜出色的表演状态,加上句号搞笑的插科打诨,仍使小品极具看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