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左右》让观众走近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2:54  新浪娱乐
评论:《左右》让观众走近中国

《左右》剧照

评论:《左右》让观众走近中国

《左右》剧照

  新浪娱乐讯 《左右》(blog)在柏林上映后,余温持续不断,评论报道不断涌现,当中不乏褒贬之评述,西方报道综合指出,《左右》着实为一部让西方观众更了解中国文化的电影,传递了中国现阶层的生活状况,也体现了人性里爱与善良的本质。王小帅述事手法越益精进,《左右》将成为其另一部口碑之作。

  《左右》讲述了一名母亲设法拯救患白血病的女儿的故事。刘威(刘威葳 target=_blank >评论:《左右》让观众走近中国 blog)饰演的母亲为获得治愈与前夫所生女儿所需的脐带血,决定与前夫再生一个孩子。但因双方都已再婚,这个决定令两个家庭陷入左右为难的困境。

  该片是本届柏林电影节第一部入围作品,王小帅已是柏林电影节里熟悉的名字,7年后再踏柏林当然引起广泛关注。9日出版的德国《青年世界报》《新德意志报》及若干电影节专刊都发表了影评。其中《新德意志报》的署名文章称影片情节表现有力,是一部“真正的”好电影。

  同日出版的电影节官方刊物《Screen》发表的影评里,有着十分中肯看法,王小帅拍摄这样一部中国文化背景并不明显的影片是冒险之举,但他“在很大程度上取得了成功”,他选择拍摄一部反映西方观众并不熟悉的中国中产阶层生活的电影是“明智之举”,题材选择了映射中国中产阶层的生活事件,即使在西方看来故事情节过于普通,但是由于题材贴近更容易引来共鸣,加深了中西方文化差异的见解,独到之处,的确起到了令西方观众走进中国生活的扭枢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