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美女作家李牧遥演孙二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7:38  新浪娱乐

  吴子牛导演执导的新版电视剧《水浒》未拍之前先与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联合在全球范围内搜将,在上,经过网友的票选,杨二车娜姆在孙二娘这个角色的所有候选演员当中位列前三甲,居然成了第三个饰演孙二娘这一角色的热门人选。

  笔者以为,由杨二饰演孙二娘根本不靠谱。不错,孙二娘是一个泼辣的人物;而杨二也够泼辣,但光是这些方面相吻合就能够算得上是饰演孙二娘的最佳人选了么?要是光从这两方面找的话,相信在全国十多亿人当中,不难找出比杨二更像孙二娘的人选。要知道,观众看电视不是看的脸面像不像,而是看演技好不好,演技好才是硬道理,不然,长得再像也是白扯。

  其实,能够饰演孙二娘的人选现在就有一个,这个人就是最近风生水起的美女作家李牧遥。

  李牧遥不仅长相美丽,性格也是泼辣无比,其率真直爽的性格从前几年因为某影视剧组要她拍祼戏而愤然罢演这件事情上就可见一斑,难得的是,“抱着古筝上银幕”的她在《鸦片战争演义》等十多部影视剧中都有出色的表现。另外,作为一个高产作家,相信她对于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的《水浒传(评论:美女作家李牧遥演孙二娘?)》早就烂熟于胸了。最后,窃以为在气质上,她特别有孙二娘的泼辣感觉。

  所谓像不像,就在于一种感觉,这种感觉有时是难以言表的。

  对于新版《水浒》选角的要求,导演吴子牛早就定下三条硬杠杠:一是敬业,二是演员必须在气质和形象上接近角色。三是要熟读《水浒》。这三条,李牧遥都够得上。

  也许真正最适合扮演孙二娘的不是李牧遥,但她饰演“母夜叉”孙二娘至少比杨二靠谱得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