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水浒》女性谁是现代男人眼中好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6: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新版《水浒》与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搜将之初,将京城名妓李师师作为首选,此举让人们的目光投注在剧中为数不多的几位女性角色上面,一个有意思的话题是,在这些女性中间,若是让现代的男人选一个作为自己的妻子,谁会被选中?

  笔者先在这里猜一猜诸位的心思。

  李师师虽然相貌美艳,可惜是一妓女,和这样的女人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还可以,但要说娶一个这样的老婆,估计没有哪个男人愿意。像潘金莲、潘巧云、阎婆惜等水性杨花的女子更是没有人要,相信天底下没有哪个男人愿意娶一个给自己扣顶绿帽子的妻子,更何况现如今因为妻子红杏出墙而丢了性命的人多了去了,武大郎同志就是前车之鉴啊。

  孙二娘也不行,一是她的身材不窈窕相貌不美艳,再就是她的脾气太火爆,要是娶了这样一位妻子,还不得像“菜园子”张青那样一辈子抬不头来?顾大嫂,恐怕也没有哪一个男人愿意娶她,因为她不但长相不怎么样,火爆脾气和孙二娘也差不了多少,有这样一个妻子,照样得整天受气。一丈青扈三娘,长相美丽,武功又高,原著中对丈夫王英也不错,若是娶了这样一个女子为妻,既不会受她的气,也不会受别人家的气,但是,我想愿意娶她的男人也不多,因为像她这样的女人有些地方让男人看不起,自己的一家老少被梁山的黑旋风杀了个尽,却听从梁山头领宋江的劝说嫁给了自己的手下败将王英,也太没有骨气了。

  原著中,林娘子与琼英这两个角色不仅相貌俊美,而且对丈夫也都是忠贞不渝,窃以为,她们才是现代男人心目中的好妻子人选。

  娶妻当娶林娘子,现代人也不例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