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坤余文乐: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8:24  新浪娱乐

  很佩服导演的选人眼光,余文乐和陈坤两大型男站在那里静止不动就已经很有画面感,更何况配之以光鲜的酷装以及名牌跑车,是一次极其养眼的视觉盛宴,给人以美的享受。而余文乐的不羁与陈坤的忧郁正好互补,从而达到了一个平衡的状态。暂且不论陈坤转型打戏的宣传噱头,虽然他打得的确漂亮的确利落的确让人惊艳,其自身还是散发出来一种淡淡的忧郁气息,如秋天般的悲凉之感,让人心旷神怡。余文乐的大笑动人,陈坤的浅笑醉人,与余文乐一柔一刚,相得益彰。

  三角恋

  作为一部受众为青年人的电影,自然不能免俗的加入一段“三角恋”的老套桥段,不过《花花型警》的独特之处在于电影中有关爱情的画面着墨不多,仅寥寥几笔而已却场场都是重头戏,为表现兄弟情服务,所以丝毫不会给人以拖沓之感,反而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惊喜之感,而在一味神秘的侦察和紧张的打斗中,时不时的感动一下、时不时的搞笑一下,也缓和了观众一直紧绷的神经,张弛有度,电影的节奏感把握的相当到位。记忆中有两场这样的重头戏,第一场是三个人喝醉了之后在泳池旁你一言我一语的真情流露,那么真那么纯,互不相让的斗嘴,看似纠结其实早已经释然,两位型警褪去了干练之后显露出来孩子般的可爱与童真,整个画面是那么的舒服那么的安逸,让人不禁的想就此定格在这一刻;第二场是在医院的病房里,当麦克和丽莎一起得知了林亨的秘密,那个林亨多年来都不敢向丽莎承诺的背后故事,她一头的倒在他的怀里抽泣,而麦克则默默的离开了房间,眼睛里挂着的那始终没有掉下的泪珠给了他退出的勇气,麦克的成全,三个人的游戏终于达到了两个人的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兄弟情与爱情的描述,电影里还有一段感人肺腑的父子情的刻画,虽然同样也是着墨不多,但足以让人印象深刻,麦克和老爸从一开始的误会重重,连打个电话都是科技化十足的系统控制,“找爸爸请按1,拿钱请按2,找王秘书预约爸爸请按3”,与生俱来的亲情逐渐的被所谓的高科技取代,这一情节的安排从某种意义上深刻的讽刺了社会的现状,有一定的警醒意义,到后来破产后在码头闲话家常,父子间的隔阂顿时烟消云散,这一秒本该享受一家三口的团圆饭,下一秒却天人永隔,不禁的让人唏嘘,这是麦克第一次没有靠老爸的金钱而是靠自己的实力漂漂亮亮的完成了任务,可是付出的代价却太惨痛了!

  后记:

  作为一部集动作、爱情、喜剧、悬疑、警匪等元素于一身的电影,能够让你笑也能够让你哭,笑过哭过之后发人深省。从一开场就噱头十足非常的引人入胜,是一部港产的拼盘大餐,在看腻了所谓的大制作之后,不妨选择《花花型警》来调剂一下胃口,相信将是你一次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陈坤吧】 【余文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