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卦天后》剧评:校园版的《欲望都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7:56  新浪娱乐
《八卦天后》剧评:校园版的《欲望都市》(图)

《八卦天后》(资料图片)

  CW电视台于2007年秋季推出的《八卦天后》(Gossip Girl)与经典的青春剧《美国派》一样,都是以高中生的生活为卖点。只是美国派是以几个青涩男生的友谊还有性成长经历为卖点,而《八卦天后》描述的是以八卦为乐趣的高中女生的友谊与烦恼。当然,这烦恼不可避免地包括男朋友,虚荣心等等。这里面的女孩可能是传统意义上的坏女孩,却也可能是代表了现在一大部分美国女孩的现状。她们美丽,虚荣,青春,也有些幼稚,为了男孩,或者是所谓的学校中心的地位勾心斗角。但是,很快就能和好了。

  反反复复地误会,和好,这是女孩相处的常态。《八卦天后》中的女孩塞丽娜(Serena)和布莱恩(Blair)的友情在这部剧中是重点,她们之间不可避免地涉及到男朋友,欺骗,争吵等等。布莱恩一开始的设定就是一位高傲的公主,她是学校中的焦点,她有钱,所有人都在巴结她,男友帅气,这让所有人都羡慕她。她很满足于这种状态,但是,消失一年的好友塞林娜带着危机出现了。塞林娜的出现就像她一年前消失一样突然,没有人知道她是为什么消失,同样也没有人知道她的再次出现会带来什么……

  在这部剧里,每个角色都有一张青涩的脸,但是她们之间的争斗并不像她们的青春那样美好。在贵族学校里面生存,生活光鲜亮丽但同时也很残酷,为了获得一张假面舞会的邀请卡,可以牺牲很多。就像我们年轻时做的那样,每个女孩在学校里都有一个固定的朋友圈子,你可以属于这个圈子,也可以属于那个。如果你哪一个圈子都不是,很抱歉,你被大家孤立了。布莱恩和塞林娜本来属于同一个主流圈子,但是当塞林娜一年之后再回来的时候,她已经被布莱恩孤立了,原因很简单,因为男人。

  塞丽娜和布莱恩的男友内特(Nate)意料外的性关系轰动了整个学校,也使她和布莱恩的关系分崩离析。布莱恩和内特的好友恰克的一夜情也带来麻烦重重。似乎青春就是和这些剪不断理还乱的四角五角甚至六七角关系,整个第一季都围绕着如何解决这些麻烦,如何弥补塞林娜和布莱恩的关系。

  这部剧给我们看到更加成人化的青春,不止是更多的性,还有更多的勾心斗角。《美国派》里面的那几个当时还年轻但现在已经老去的小伙应该会对《八卦天后》的青春发出“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感慨。而《八卦天后》里的几位青春时期一起吵架,一起作伴的女孩也许将这么一直走下去,也许她们到了三四十岁,会给我们上演一部《欲望都市》。 (小二/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