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坤:《花花型警》不是一次加分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12  新浪娱乐
陈坤:《花花型警》不是一次加分的机会

《花花型警》剧照

陈坤:《花花型警》不是一次加分的机会

《花花型警》剧照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这句话说的绝对有道理。电影《花花型警》中,余文乐(听歌)就尝试了这样一个角色,爆脾气、花钱大手大脚,爱用钱买信息的香港警察。而摄影出身的马楚成,更用镜头语言把这个“型警”的各种特性一一体现。像影片一开头余文乐扮演的麦可出场:简洁流畅的车镜头,低位的下车特写,直升机的远拍加嚼着口香糖的脸部特写,都凸显出麦可“少爷警察”的不凡气势和导演开阔的视野。

  而另一男主角陈坤(听歌)相比之下则吃亏不少。这里所谓的吃亏当然指的不是陈坤的功夫处子秀,任何一个看过电影人都不能否认,对于文艺气很浓的陈坤来说,这一次的动作片尝试完全可以拿到一个高分。虽然,影片刚开始部分的几个小动作让人还有些“水土不服”的感觉,但随着剧情的推进,尤其是片尾的一场陈坤与余文乐的对打,已经看出陈坤对于动作戏的理解,犹如嘶吼般地不断重复的“打我!打我啊!”更是把角色心中的矛盾一并吼了出来。

  虽然功夫上不输人一等,但太过正气的角色,却让人感觉不到亮点。回到开篇的那句话,一个没有任何瑕疵的男人,就没有了特点,太过完美的东西就不值得珍惜。陈坤的角色正如此,在编剧的笔下,这个来自内地的干探,有着富有的家庭背景,做事稳重有原则,心地善良,对女朋友更是细心体贴,规矩本分的特性,把余文乐扮演的麦克的缺点反差出来,如同点题一般的那句形容麦可的台词“你就是爆脾气,但心地很好。”把一个不完美的角色表现的更加真实,也给了演员更多表演上发挥的余地。

  尤其是影片结尾的设计,更把陈坤的角色一直逼到了死角,余文乐的死大大的打击了观众一把,就像去年的那部男儿本色(陈坤:《花花型警》不是一次加分的机会)》,谢霆锋(陈坤:《花花型警》不是一次加分的机会 听歌)再努力的拼、再努力的去表现自己的动作根底,也敌不过房祖名(听歌 blog)最后的那份牺牲精神,多少观众得承认,他们的感动是来自这最后一场爆发性的冲击。《花花型警》同理,一个已经决定改过自新的人,却在即将大团圆结局的时候死了,重创感强过了之前的任何铺垫,甚至是对其他角色的好感,强烈地占据了观众心中的头牌位置。

  有人说,这就是香港电影,这就是大陆演员在香港电影中的地位。香港电影为了顺利的打入大陆市场,必须要拉来内地演员加盟,当年《宝贝计划》高圆圆(陈坤:《花花型警》不是一次加分的机会 blog)《伤城》投名状(陈坤:《花花型警》不是一次加分的机会)(blog)中的徐静蕾(陈坤:《花花型警》不是一次加分的机会 听歌 blog),更有台词最少的女演员之称,演员一开口观众唏嘘声不断。此次《花花型警》邀请内地小生陈坤加盟,拉动票房的效果立杆见影,据悉目前《花花型警》的票房已经成为全国的周冠军,当然,在这里我们不想为什么人打抱不平,公平的说一句这一次陈坤是幸运的,片中他的角色相当吃重,而且两地演员合作起来也并没有脱节及不适的感觉。但是发挥不了演员的表演才能,平庸地出现在影片中,即使戏份再多,对于演员来讲,也不会有更多的加分。(安东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