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新版《水浒》特型演员谢绝绣花枕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8:19  新浪娱乐

  经过半年多的筹备,由吴子牛执导的电视剧新版《水浒》开拍已箭在弦上,其热身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也将在安徽卫视黄金档亮相。近日,又有消息传来,剧组将在全国举办现场选角活动,设置多个赛区,通过初赛、复赛和绝赛三个环节重重筛选,以挖掘来自民间的新面孔。

  此次活动将以山东为“海选”根据地向外拉开“战线”,不敢说引起全民效应,起码在水浒发源地开选是有根剧和道理的。不过,笔者有一疑问,在国内民间遴选,是否能挑得出演技、形象都合格的特型演员呢?由于还不能预测“海选”结果,所以先在这儿针对这一问题絮叨絮叨,提一点建议。

  全国现场选角工程浩大,参赛者将数不胜数,然而真正能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恐怕不会太多。特别是特型演员——鲁智深、时迁等,专业艺术团里不会有,演员里更没有这样的“另类”,只能在民间搜。那么对“稀有人选”,剧组是否可以放宽演技上的要求呢?窃以为,即便他们有外形的优势,但其演技要求仍然不能放松。

  “物以稀为贵”不假,特殊新面孔虽然有外形条件,在演技上也不可放松要求。因此,在演员遴选上,还是要下很多功夫,找到这些特型演员之后,还要好好调教一番,否则,水浒队伍里掺着不会演戏的绣花枕头,不仅不能为该剧增添光彩,说不准还会起到扯后腿儿的反面作用。 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