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王弢应该走朗朗路线,千万别演《水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7:50  新浪娱乐

  作为《水浒》系列文化项目的一部分,胶片电影《水浒传(评论:王弢应该走朗朗路线,千万别演《水浒》)之浪子燕青》已于3月19日拿到广电总局的“准生证”,因该片几乎涉及相关故事中的所有人物,特别是宋江、李逵、卢俊义、李师师、宋徽宗等,将是着力刻画的对象,因此,谁能试验片中的好汉角色又吊足了网友胃口,最近,又有不少网友发帖为《水浒传之浪子燕青》推荐了一个新的角色人选:让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王弢(blog)饰演“铁叫子”乐和。

  笔者注意到,在众多支持王弢饰演乐和的发帖者当中,有一位名叫“今非昔比”的网友,他在帖子中说:“在原著中,‘铁叫子’乐和是一个面目英俊、心思机敏,而且对于诸般乐器全都精通的人物,而身为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的王弢也是相貌英俊,且在音乐方面也有很深的造诣,从各方面来比较,王弢都与乐和这一角色特别吻合,强烈建议电影《水浒传之浪子燕青》和新版《水浒》能够让他饰演乐和这个角色。”

  在这个帖子后面,有相当多的网友跟帖表示支持,其中一位匿名网友说,“非常支持‘今非昔比’的意见,那么,就乐和在音乐方面的造诣而言,说他是宋代的音乐家也不为过,这样一个角色也就应该到专业的音乐人士里面去寻找,而王弢不仅是一位音乐才子,而且相貌气质也与乐和非常吻合,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在参加‘加油!好男儿(blog)’时他还积累了丰富的表演经验。所以我认为,王弢应该是饰演乐和的不二人选。”

  说实话,对于以上意见,笔者认为是有一定道理的,就王弢的相貌气质和音乐方面的造诣来说,他的确非常适合饰演《水浒》中的乐和这个角色。如果《水浒传之浪子燕青》果真让王弢饰演乐和,说不定会给观众带来惊喜。

  然而,如果站在王弢的立场上为他的前途考虑,窃以为,王弢不一定非得去参演《水浒》,而是应该走钢琴家朗朗那样的路。因为,他的定位不应该是一个影视演员或者影视明星,而应该是一个高雅的音乐家。他的起点和成就,决定了他与别人是不一样的。

  郎朗(听歌 blog),这个华人世界中的“神奇小子”近年来红遍全球,他的音乐迅速蔓延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他不但频繁受邀于卡内基音乐厅、悉尼歌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等的舞台上,还经常在诸如世界杯开幕式、特奥会开幕式这些大型活动中“露一小手”。如今,他已成为当今世界最炙手可热的年轻钢琴大师。而这一切,全是他从一而终、专心致志的结果。

  笔者这么说,也并不是说王弢参演《水浒》就没有前途了,像胶片电影《水浒传之浪子燕青》这样的大制作,如果饰演其中的任何一个角色,一炮而火都是很有可能的事情。笔者的意思是,一个人要想作出成绩,就应该像朗朗那样学有专攻,扬长避短,走最适合自己的路。王弢尽管有一定的演艺天赋,也已积累了一些演技经验,但是,这毕竟不是他的强项,作为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国内有名的单簧管王子,他真正的强项是单簧管,是古典音乐,王弢要想作出大的成绩,就应该专攻他的古典音乐,这方面,朗朗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甚至可以说,去年他参加好男选秀,也是不明智的。他本来就不需要通过参加选秀来证明自己。

  笔者认为,假若王弢也能像朗朗那样从一而终,醉心于他的单簧管,说不定,他就是下一个“朗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