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王弢能演《水浒》柴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7:25  新浪娱乐

  一段时间以来,热爱《水浒》的网友力挺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王弢(blog)饰演新版《水浒》的“铁叫子”乐和的呼声日益高涨,不过,笔者却有些不以为然。

  这些支持王弢饰演乐和的网友们认为,原著中的乐和是一个面目清秀、心思机敏,对于各种乐器无所不精的人物,而身为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的王弢,不但相貌气质与乐和非常贴合,而且音乐方面也是造诣非浅,由他饰演乐和非常合适。

  看到这些帖子,笔者感到网友们说得很有道理,同时也认为,由一个音乐造诣非常之高的管弦系教师来演绎一位古代的音乐家,一定十分精彩。不过,在笔者心目中,除了乐和,《水浒》中的“小旋风”柴进这个角色也非常适合王弢饰演。

  原著中的柴进,乃沧州横海郡人,大周皇嫡系孙,祖上有陈桥让位之功,衔朝廷御赐丹书铁券,因为其叔鸣冤,被押入高唐州地牢。宋江等人大闹高唐州后上梁山入伙,为山寨掌管钱粮二头领之一,第九回出场。因其家中有钱有势,颇能仗义疏财,所以在江湖上名声很大,见过大世面,是一位相貌英俊气质儒雅的人物。

  王弢的相貌之英俊就不用多说了,多年的音乐教师生涯又磨练就了他的儒雅气质,所以笔者认为,就相貌气质两方面来说,他饰演《水浒》中的“小旋风”柴进也蛮合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