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迷失》第四季疑点 疾病 时差和日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0:41  新浪娱乐
回顾《迷失》第四季疑点疾病时差和日志(图)

被某种病折磨的乔治-米考斯基

  虽然4月24日快到了,但在那之前我们还是要度过好几个无聊的周四,为了打发时间,我们继续我们的《迷失》(Lost)疑点系列。今天我们讨论的是号称《迷失》有史以来最好、最强大的一集--“常量”(The Constant)。这集不仅情节精彩,还让我们看到了德斯蒙德(Desmond)情感上的矛盾。回顾本集之后,我发现还有好几个问题困扰着我,例如:为什么威尔多(Widmore)要买黑岩号(Black Rock)的航海日志?丹尼尔-法拉第(Daniel Faraday)是时空跳跃者吗?还有卫星电话到底是怎么接通的?

  1)乔治-米考斯基(George Minkowski)受到何种病症的折磨?

  在第一季的时候,罗素(Rousseau)提到当他们到达小岛之后,她的队员得了一种病,这种病让他们变得疯狂,最后她不得不杀死他们。正好当威摩尔的船靠拢小岛的时候,船上的很多船员也得了一种莫名的病症,两批人得的是同一种病吗?

  我认为制作人编出两种怪病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主要的问题是导致这种病的具体原因是什么,还有为什么只有一部分人会患上这种病。这种病会是由时间跳跃引起的吗?可能,没有找到常量的时空跳跃者最后疯了,罗素要么属于免疫人群,要么也曾在时空跳跃中找到过常量。

回顾《迷失》第四季疑点疾病时差和日志(图)
坠机之后岛上已经过了96天,外面的世界却还是平安夜

  2)岛上时间和大陆时间的差别

  在“经济学家”(The Economist)那集中,我们看到丹尼尔做了一个火箭试验,试验结果显示火箭落地的时间和正常时间有31分钟的差别。在“常量”中,赛伊(Sayid)提到他们黄昏的时候就起飞,结果第二天的下午都还没有达到船上了,这是怎么回事?

  根据船上的日历,我们得知当天是2004年的平安夜,那么这天的大陆时间是815航班坠机的第94天。但根据集数来推断,幸存者已经在岛上过了96天了,有可能岛上的时间过得比大陆时间要稍微快一点。小岛和大陆存在时差吗?或者还有其他什么制作人想出来的阴险理由?

回顾《迷失》第四季疑点疾病时差和日志(图)
上一季最终集中佩妮通过卫星电话和查理交谈

  3)卫星电话是怎么接通的?

  制作人承诺过会在本季的后面回答这个问题,但我还是很好奇,船上的卫星电话可以穿越时间?有时候我们在密封得比较厉害的房间里都很难打通手机,而佩妮(Penny)在“穿越透镜”(Throuh the Looking Glass)那一集中和查理(Charlie)通过电话,如果小岛和大陆的时间不一样,电话是怎么接通的?

回顾《迷失》第四季疑点疾病时差和日志(图)
查尔斯-威摩尔拍下黑岩号航海日志

  4)查尔斯-威摩尔(Charles Widmore)为什么要买黑岩号航海日志?

  这个叫做威摩尔的老头从出场开始就十分神秘。在本集中,我们看到他不惜血本拍下了黑岩号(岛上的一个废船)的航海日志,很明显他想找到这个小岛,但我们还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小岛对他来说这么重要。根据本(Ben)的说法,威尔多希望找到小岛,然后杀光岛上的人,最后开发小岛的神秘力量,但本这个男人最大的长处就是一本正经的口是心非。

回顾《迷失》第四季疑点疾病时差和日志(图)
这个神秘的男人无愧于本剧的名字

  5)丹尼尔-法拉第是时空跳跃者吗?

  一切证据都表明,丹尼尔的确是时空跳跃者。首先他以前在做试验的时候受过很多辐射,然后是他在日记中写的一句话:“如果出了什么意外,德斯蒙德可以当我的常量”,其次,他的记忆严重衰退,还有一个最大的嫌疑,他和《第五屠宰场》(Slaughterhouse-Five,本集的时空跳跃就是根据该书的创意来的)主角有着十分相似的情节。不过他也有可能不是时空跳跃者,编剧只要说他有脑肿瘤之类的病就可以了。(Wormy/译,Don Williams/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迷失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