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鬼才编剧宁财神借助《水浒》华丽转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7:39  新浪娱乐

  一部火爆大江南北的情景喜剧《武林外传》让编剧宁财神(blog)从幕后走到台前,继商战剧《防火墙5788》之后,其又一力作——悬疑谍战单元剧《水浒传(评论:鬼才编剧宁财神借助《水浒》华丽转身)之龙虎山客栈》也趁水浒大热之时于上月正式开机。值得一提的是,宁财神这回不甘心再做编剧,而要借此过一把自编自导的瘾。

  在当今娱乐界,自编自导并不稀罕,坐在编剧的位置时间长了,想追求全面发展其实也未尝不可。也许会有人问,鬼才编剧宁财神是否能够潇洒转型为“鬼才导演”?笔者在这里就此谈谈自己的看法。

  据了解,宁财神打造的这部12集电视剧《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仍然套用了“武林”的模式:先选演员、再写剧本,因此演员的气质、演技各个方面不必担心;而《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取材《水浒传》自然沾了名著的光,由此不引人关注也难;另外该剧还拥有国内一流水准的美术、摄像、武指班底,和景色宜人的龙虎山外景地。从这些方面不难看出该剧本身就具有极强吸引力,再加上宁财神作为名编剧的感召力,不愁不会得到观众和业界的高度重视。

  有消息介绍,之前在《防火墙5788》中曾担任过监制的宁财神,在全程跟拍过程中,与导演探讨剧本、亲自执导演员表演、给演员耐心讲戏,已经做得像模像样。如此看来,有了上次的亲身体验和经验,此次担任导演也不算难事。

  而省去了中间制作沟通的环节直接跳到导演的位子上,或许能依着对自己作品的理解,拍出他人难以意会的特别的东西来。

  笔者在这里想说的是,有了好剧本,好编剧,好技术条件、好景区这些前提,宁财神“双管齐下”全力打造的《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确实值得一看。至于能否多一个“鬼才导演”的美称并不重要,能竭力把戏执导出彩才是关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