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武林”他爹宁财神闪进“水浒客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8:18  新浪娱乐

  《武林外传》大火,在电视机遥控器停在一群热热闹闹的古人那里的同时,这帮古人的爹——编剧宁财神(blog),也热热闹闹的钻出了七侠镇,为遍布全国各地的“腐竹”所叫好称道。

  宁财神,一听便是很有趣的笔名,个中缘由暂不做考究。想来文人向来穷酸气重,这样主动在笔名里摆排场的还真不多见,不过,同样不多见的还有他鬼使神差的才气。

  而这回鬼才编敲完了剧本,索性亲自当导演去了。这么一来,爹也是他,娘也是他,整个制作过程还省去了制作沟通的环节。而这精明的财神揽下的当然也不会是小买卖,近来《水浒》大热,娱乐圈人士云集响应想跟《水浒》这儿分一杯羹,作为《水浒》文化产业的衍生娱乐项目,悬疑谍战单元剧《水浒传(评论:“武林”他爹宁财神闪进“水浒客栈”)之龙虎山客栈》的市场前景自不必言说,而借着《武林外传》编剧的名号,新剧还未开拍,就已经有一批粉丝等着要看。

  开机仪式上的宁财神,一顶棒球帽,一身休闲打扮,低调得令人好奇。是怎样奇妙的手造出了《武林外传》那样一帮上天入地善良正义古装新人类,又是怎样精明的脑筋经营了这样一场声势浩大的《武林外传》狂潮?没有答案,因为宁氏风格大受观众好评已经抹去了所有的疑问。

  对于创作人而言,最重要的是自己的风格,最可怕的也是自己的风格,没有自己的东西,不会有人记住你,可就算是好不容易整出了自己套路还得掂量着怎么搞突破。这回的《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亮出的是悬疑牌,玩的是古代的谍影重重,悬疑唱了主角,搞笑的成分自然要排第二,不风趣幽默了,宁式风格要怎么变,还得等这“客栈”搭好了才见分晓。

  其实,对观众而言,谁来当导演,谁来做编剧并不重要,而对于真正的电视人而言,究竟是在家敲字讲故事或者冲到片场做指挥,具体做什么工种都没有多大影响,重要的是有好的作品走向市场,观众能从作品中得到自己需要的享受和感动。总之,对于《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我们能说的是,好看才是王道。 大拇指 晶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