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新版《水浒》所能带来的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7:26  新浪娱乐

  新版《水浒》的筹拍,已经被业界看作是一项系统文化工程,尽管关于角色演员的遴选还见仁见智存在一些争议,但毋庸讳言,名著重拍,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好处一:推动“水浒旅游”的发展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电视产业逐渐从一元化向多元发展,形成了一条庞大的产业链。比如,随着周星驰(评论:新版《水浒》所能带来的好处)新作长江七号(在各地的热映,目前市面上商家小贩吆喝的大小不一各种型号的“七崽”,不知为生产商赢得了多少银子。而与之异曲同工的是,新版《水浒》无疑会带动一些地方旅游业的发展。评论:新版《水浒》所能带来的好处)

  自打新版《水浒》剧组确定把山东东平、梁山、郓城以及江西龙虎山作为《水浒》拍摄时的外景地之后,当地的旅游就不断出现利好消息。而眼下,作为水浒系列文化之一的电视剧《水浒传(评论:新版《水浒》所能带来的好处)之龙虎山客栈》已经在江西龙虎山开拍,这一文化项目不仅大大提高了龙虎山的知名度,甚至直接为当地带来了相当数量的游客。

  有了新版《水浒》这一载体,相信这些地区的旅游业会更上一个台阶。

  好处二:观众重温经典

  不可否认,快餐文化成了眼下人们的新宠,日益盛行的快餐文化让传统经典逐渐褪色,慢慢走向边缘,读小说对很多人来讲竟成了累赘,即便是名著也快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了。往昔的经典之作遭此冷落,令人不得不为之惋惜。

  《水浒》重拍,往昔的经典之作将再次搬上荧屏。当新版《水浒》播出之时,观众对原著的热情将再度被唤醒。

  好处三:为国产电视剧注入新的活力

  “一天到晚重复播,播来播去还是那几部片。”经常听到有人发这样的牢骚。其实,电视剧的数量并不少,而是缺乏好的电视剧。而新版《水浒》恰好能填补这一空白。

  新版《水浒》自水浒搜将以来就很受关注,眼下,在作为新版《水浒》热身活动的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即将亮相安徽卫视之际,其关注度也随之空前高涨。看来,很多人还是对新版《水浒》抱以很大的期望。

  现在说尚未开拍的新版《水浒》能够担当起振兴国产电视剧的重任似乎为时尚早,但这一目标对新版《水浒》来说绝不是梦。 (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