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相思树》让陈数展示女人最大的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9:30  新浪娱乐

  日前,正在央视黄金时间热播情感大戏《相思树》引发了网友和观众的热议,这部讲述当代都市男女情感历程的电视剧以细腻的描绘方式和很强的现实折射性吸引了很多观众的关注,剧中几位主演的表现也在观众中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其中陈数(blog)扮演的尚洁是争议声最高的一个角色,而尚洁在剧中的一举一动也成了大家讨论的焦点。

  《相思树》中,陈数扮演的尚洁和男友康凯从大学时代开始恋爱,随着时间的推移,感情渐渐趋于平淡,但也顺理成章地步入婚姻殿堂。但走进婚姻的尚洁内心并不平静,不甘心于这种平淡的生活,想要追求更富有激情的爱情。恰好此时的她遇到一位艺术家的狂热追求,于是尚洁开始了犹豫和挣扎,最终还是选择离开了康凯。但激情并没有延续,在被艺术家抛弃后,她又一次回到康凯的身边。此时尚洁已是百般滋味,爱、感激、内疚和希望混杂不清,然而命运没有停止对她的打击,最终绝望的她还是选择了一个最极端的方式来解脱。从陈数演绎的尚洁这一人物的身上,可以让人多多少少看到自己和自己身边一些人的影子,足以让人对自己的人生观、婚姻观、价值观进行重新思考。

  尚洁:既渴望安全,又害怕被禁锢;既渴望自由,又担心迷路;面对生活,永远是双重的,不愿意受家庭柴米油盐的束缚,但是在安全和自由之间,尚洁还是做出了选择,选择了婚姻。但是由于小牧的一封信,给了尚洁逃婚叛逆的巨大动力,带着康凯7年来对她的好,放在心里也一起带走了,去追寻自己所谓的那种艺术式的爱情。

  本来,本性善良、不安于现状有所追求的人是应该令人喜爱、敬佩的,然而,陈数饰演的尚洁不是这样,这个人物有让人喜欢的一面,也有可恨的一面,她的善良让人喜欢,但因为不安于现状抛弃自己的丈夫去跟随第三者,却又让人感到可恨可气。总的说来,这是一个性格多变感情复杂,让人既感到喜欢又觉得可恨,既感到同情又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悲情人物。

  有人说,只有争议性的人物才是有魅力的,相信陈数因为这部《相思树》已经成为现在最有魅力的女人了。她本人也说过,在拍这部戏时就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现在骂名真的来了,陈数又做何感想呢?相信她的身心深处一定会有一份窃喜。因为自己塑造的人物活灵活现的展示在荧幕上,还让这么多关注的人来讨论,这本身就是成功。

  网上有骂的,有捧的,理智的看这部戏,陈数演的非常出彩,又是她的一部代表作了。从《暗算》到《新上海坛》她不断的在塑造不同的人物性格,俨然成了演什么像什么的实力派演员。陈数是成功的,不知道她下一个作品还会不会引起这样的广泛议论?期待吧……小马发光

陈数吧】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