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摸三下:陈数借《相思树》创造最牛大青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9:33  新浪娱乐

  如果问目前荧屏上最牛B的“大青衣”是谁,首先想到的最佳人选当数陈数,很有特点,颇为现代。《相思树》12日晚登陆央视一套,看了前三集,感觉整个片子拍的真是很美,特别是片头的设计独特,剧中的人物都比较个性鲜明,表演突出,男主角吴秀波的表演是成功的,一点都没有之前角色的影子,一开始看还真是有些认不出来了,他的服饰配的很搭调。而在饰演其女友的陈数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出一个生活在矛盾与挣扎中女主播,表现到处,也令人眼前一亮。

  陈数似乎总能为我们带来惊喜,与《相思树》比起来,之前的《铿锵玫瑰》、《暗算》、《新上海滩》等电视剧中所演绎的那些性格不同却异常真实的角色,性格变化特别能折射出她自己的一些性格,而《相思树》则是在这种变化上的一次突飞猛进,无论从知性美,还是气质来看,都是一个特别精致的女人,演戏让她的变化很大。所以,许多认识陈树的朋友都认为“第一次见到她时,感觉性格其实很内敛,就是有点冷,但是合拍了几部戏过来后就会发现她的性格有点改变,外向多了,也开朗多了。”

  当初,刚刚毕业不到一年,陈数就接下了《铿锵玫瑰》中女一号的角色,她表示这部戏带给她的影响很大:“随着拍戏的增多,一个人会觉得能慢慢了解自己,比如大概的戏路和大概优势在哪里,这样自然就会有所选择。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挫折和不如意的地方。”而这并不是最有争议性的角色,而在这些成功角色的背后,同样也有着艰辛的努力和心血。所以,《暗算》成就了陈数,令其迅速上位。而《相思树》更像是一个质的飞跃,让陈数表现出人最挣扎的内心世界,而这种感觉并非一般女演员所为,而陈数的“大青衣”角色创造了今年以来的最牛,被业界人士一致看好。

  《相思树》主打爱情,作为即《香樟树》、《亲情树》后“树系列”的结束篇,该剧有着很特殊的地位,正因为此制片人找来23年不拍电视剧的老友孙周操刀,给他广阔的控制度任他发挥,于是才有了带有浓郁孙氏风格的《相思树》,这个在很多演员口中像电影一样的作品。该剧不仅在云南,上海,北京,纽约四地取景,画片拍摄的相当美,而且因为有之前电视剧《士兵突击》的火爆影屏,对于创造人员来讲,对《相思树》充满信心。

  陈数在提及自己拍摄《相思树》的感受时说,我们用电影镜头拍的,感觉很不一样。我们这个戏应该不仅仅是镜头漂亮那麽简单,它都是有语言的,天空的阴暗也有种情绪在里面,一般电视剧都不会这么做,我所说的耐看也在这。如果你再看一遍,可能更能体会到这种深沉,绵长的东西揉在演员细腻的表演里。而在看到前几集的真实感受后,才真正体会到陈数这些话的真正内涵,而需要真正读懂,还需要更为细致的收看。而陈数刻画的现代经典“大青衣”,无疑已经成为该剧最大的亮点。

陈数吧】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