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陈数抓住了《相思树》尚洁一角的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9:34  新浪娱乐

  由孙周执导的《相思树》如今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在该剧中,陈数(blog)饰演的电台女主播尚洁是一个本性善良、因不安于现状导致第三者插足而最终走上绝路的悲情人物,这个角色,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兴趣。

  《相思树》中,陈数扮演的尚洁和男友康凯从恋爱到结婚,从第三者插足离开丈夫到被第三者抛弃,从回到康凯的身边到受到进一步的打击走上不归路,她短暂的一生一直处在矛盾和挣扎之中。

  从陈数演绎的尚洁这一人物的身上,可以让人多多少少看到自己和自己身边一些人的影子,足以让人对自己的人生观、婚姻观、价值观进行重新思考。

  本来,本性善良、不安于现状有所追求的人是应该令人喜爱、敬佩的,然而,陈数饰演的尚洁不是这样,这个人物有让人喜欢的一面,也有可恨的一面,她的善良让人喜欢,但因为不安于现状抛弃自己的丈夫去跟随第三者,却又让人感到可恨可气。总的说来,这是一个性格多变感情复杂,让人既感到喜欢又觉得可恨,既感到同情又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悲情人物。

  公平而论,演绎这样一个人物,是有一定难度的,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性格多变感情复杂命运跌宕起伏的人物,却被陈数拿捏得恰到好处。剧中尚洁的一颦一笑,一个细微的动作,哪怕一个不经意的眼神,都让人看到了她这个人物当时的欢乐、痛苦、挣扎、无奈与绝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剧中你看不到一丝一毫陈数刻意表演的痕迹,随着时间的推移,顺着剧情的推进,这个人物性格的变化,感情的波动,显得非常自然。这一点,尤为可贵。

  窃以为,善于把握人物内心的陈数抓住了尚洁的灵魂——陈数的确会演戏,方艳芸如此,黄依依如此,尚洁也如此。 文 大拇指 忠言

陈数吧】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