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相思树》尚洁很真实 康凯不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7:21  新华网
评论:《相思树》尚洁很真实康凯不现实

《相思树》剧照

  由孙周导演执导,吴秀波、浦蒲(blog)陈数(blog)主演的电视剧《相思树》正在央视一套热播,伴随着剧中康凯、萧晓牧、尚洁等人物的悉数出场,剧情也红红火火地展开,而观众们的反馈也相当热烈,除了收视率节节攀升外,观众也对剧中情节人物展开了热烈的评论。

  《相思树》已经播出近半,作为一部展现都市男女情感的电视剧,剧中几条感情线也基本清晰,其中康凯和尚洁的感情曲折无疑是前半段故事的重点。观众在唏嘘这对恋人的坎坷情路时,也就两个人物形象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令人意外的是,开始定位具有争议性的“尚洁”随着剧情的推进倒是获得了不少观众的理解,认为“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反倒是“完美男人康凯”被有的观众指“太理想化了,好的都不现实了。”

  尽管还是有观众对尚洁不符合传统价值观的行为不认同,但随着陈数对这个角色的用心演绎,慢慢有的观众开始对她产生了怜惜和理解,并且认为这个人物身上有一定的真实性,“在现代这样的多元化社会,很多女人都会经历尚洁这样的情感心路历程,她的身上有很多当代女性的缩影”,“尚洁在现时代的生活中比比皆是,现在每个女孩似乎都大举爱情至上的大旗,寻找自己的那位白马王子。”

  而剧中深爱着尚洁,对她百般迁就和包容的康凯却因为太过完美而被部分观众指认“不现实”,“康凯对尚洁太好了,逃婚不计较,跟别人跑了不计较,怀了别人的孩子也不计较,这样的男人是不是好的有点窝囊了啊”,“康凯这个人物处理得过于理想化,简直就是一个‘烂好人’,生活中会有这样的人吗?”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